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股市现香槟泡沫 07年更倾向于买H股 积极备战港股直通车 -中国石化业获三大支撑 进快速发展期 煤变油能否缓解油价压力 -中国全面收紧玉米深加工 保障粮食安全 新政策严控粮食能源化 -中国未成年犯罪率年升13% 两千万留守儿童存忧 传递了什么信号 -过去5年中国失业率未破4.3% 已得有效控制 大学生热衷职业规划 -建行研究部:第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应提高 重庆建行将首付提至4成 -北京地铁票价有望降至2元 月票或被取消 一卡通功能大大增加 -全国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开展 民办幼儿园需建教师跟校车制 -9月中国CPI涨幅或放缓 低于8月 料年内央行还会加息一至两次 -城镇居民对收入预期谨慎 预期物价攀升
周五沪深股市整体强势调整 资源个股整体较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五沪深股市整体呈现强势调整的态势,盘中沪综指一度探底至5363点,逼近10天均线,尾市一个多小时大盘在资源股的带动下股指顽强的收复失地,终盘报收5454点,小跌15点,深圳成指18228点红盘报收,涨6点。两市成交2300亿,保持在近期一个较低的水平。

消息面上,期货公司人士普遍预测,股指期货可能在今年十一月份推出,现在进入全景测试表明股指期货各个环节已准备完毕。联想到近期国企红筹的加速回归,似乎股指期货离大家越来越近,因为大市值的大盘蓝筹上市越多,大盘的个股结构就会越加合理,不会因为单一的个股和板块出现波动后给大盘带来过度的震荡。今日媒体报道中石油公司IPO申请将于下周一过会接受发审委的审核,此次中石油计划发行不超过40亿股A股,这也是建行、中海油服和中国神华之后,第四家回归的H股公司。中石油A股发行申请下周一上会,大盘蓝筹股发行速度加快,市场供给将快速增加,对短期资金面将产生压力,这也是近期大盘缩量上涨的原因。目前,市场利空传闻颇多,不过,主要针对股票市场的利空尚未兑现,而针对宏观紧缩方面的政策却接连出台,因此,预计周五利空消息也主要在宏观面上,是否发布针对股市的利空可能也需要考虑大盘股发行的情况。

个股看,今日两市只有不到3成的个股上涨,有板块效应的是采掘类个股,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个股整体走势较强,特别是采掘类指数盘中最大涨幅达到4.5%。这主要和神华即将发行和国际市场资源类价格特别是黄金和原油大幅上涨有关。相信该板块后市应该还会有一定的表现机会。

今天大盘继续出现周末效应,调整的走势弥漫全天,从技术图表上,可以清晰地看出,10天线20天线逐渐粘合,K线以此为重要的技术支撑,短线中线走势有发生共振的可能,即短期破位即意味着中期走坏。大盘今日虽然盘中跌破5天均线,但是收盘又顽强的站上5天均线,投资者可持续关注该均线的得失。(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机年底下线[组图]
"韦帕"肆虐800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66.2亿[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