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步入中等收入国行列 -消息称央行拟将第二套住房房贷首付提至40% 年内仍有加息可能 -教育部向60所成人高校亮红牌 不得继续招生 第四次发招生预警 -证监会出台六法规及意见 规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设专门审委会 -"韦帕"将登陆 中国气象局启动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各地部署防御 -中国人均住房面积仅27平方米 廉租房由政府提供房源或租金补贴 -水污染按日计罚方案提出每天上限10万元 国企外企监管一视同仁 -国家发改委厘清中国四大区域功能 控制局部地区的投资增长过快 -农业部确诊广东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香港暂停疫区进口活禽 -中国"煤炭替代石油"战略浮出水面 煤化工产业技术瓶颈尚待突破
首单公司债最快9月20日发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消息人士透露,第一只公司债——长江电力公司债即将启动,最快于9月20日发行,第一期发行40亿元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成为获得证监会核准的首家公司债评级机构。

  中诚信获准的消息已得到了该公司的确认。目前希望得到证监会核准的评级公司很多。

  据消息人士透露,评级机构审核工作是公司债启动中的最后一道障碍。之前公司债问题长期停滞,很重要的原因是由于各方对评级机构的资质认可度不高。在突破“评级”这道关以后,公司债发行有望获得迅速推动。

  长江电力股东大会在9月7日通过了《关于发行人民币80亿元公司债的议案》,公司董事会通过了第一期40亿元公司债发行议案。票面利率将根据该公司和保荐人通过市场询价协商确定。建设银行为本次40亿元公司债发行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周三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详细介绍了公司债启动的相关问题,他表示,公司债启动已经具备很好的条件和机遇,证监会根据公司准备的情况和进程,达到要求就可以核准。“很多企业都想争第一。谁准备好了,达到了条件谁就可以先发。”

  首家被证监会核准的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为上海注册的全额中资公司。该公司以及与穆迪合资的中诚信国际评级有限公司,同为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

  分析人士表示,以前中资评级公司被国际机构认为水平不高,发展不成熟;同时市场又担心外资评级公司占领中国市场。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近两年国内信用评级的水平获得了明显进步,因此证监会此次首家选择了中资评级机构。

  另外,金地集团临时股东大会也已经通过了发行12亿元公司债券的议案。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图片新闻:
台风韦帕在浙苍南县登陆 风力达14级 浙江159万人安全大转移
探秘国家大剧院 9月将试演7台剧目23场[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