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下半年物价走向尚存四大变数 未来几月CPI将达7%或更高水平 -中国社保网络不断延伸 百姓安康获更好保障 农民工保险上议程 -环保总局将提高环境准入门槛控制新污染 中国环保走向全程监控 -中国最大"地主"碧桂园土地储备达45平方公里 揭密房地产商暴利 -中国煤田明年"产油" 2020年年产5000万吨 煤化工产业规划待出台 -中国境外企业七成赢利或持平 -中国建新型光伏发电示范电站 首个超临界机组"中国脑"投入运行 -甘肃发现特大金矿 中国或在今年取代南非成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 -中国干部人事制度体系初形成 推聘用合同制 管理人才流动率高 -全国猪肉整治行动启动 五部门夜查进京猪肉 猪肉价格开始回落
罗杰斯称A股还在泡沫初期 上限1万点 牛市至少有15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吉姆·罗杰斯:美国华尔街资深金融分析师,与索罗斯、巴菲特齐名。

已经越过5000点大关的中国股市何去何从,牵动每个股民的心。全球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昨日在上海给当前A股开出的“诊断书”是:A股目前还不是泡沫,只是处于“潜在泡沫”时期。他认为中国股市的牛市会持续15年左右,但如果明年2月份,上证指数大幅上涨到10000点,他就会卖出手中的中国股票。

A股处于泡沫初期

罗杰斯表示,他从1999年开始,投资购买中国的股票,2005年追加买过,去年又买了一些。

“中国现在的股市在泡沫的初期或者存在潜在的泡沫,它现在不是泡沫。”他说,目前有6%的中国人是股民,股市在这几年中已经增速可观,所以说是在泡沫初期或形成阶段。

在他看来,现在中国股票市场并没有问题,泡沫会有一个积累过程。但一旦形成真正的泡沫,会有很大的危险,泡沫破裂的结果会非常惨烈。他说,中国很多投资者都没看到过太大的泡沫,因为中国的股市历史时间还不是很长。“各位相对来说对大泡沫的经验还不足,所以我强调大家应该非常谨慎。”

最短的牛市有15年

在被问及中国这一轮牛市可以持续多久时,罗杰斯的回答是,最短起码有15年,最长25年。在2020年之前,中国的牛市持续没什么问题。

他澄清了此前媒体报道的中国股市可以涨80年的说法,“我只是说中国股市在未来会继续发展,在未来80年对世界越来越重要,不是说中国股市会一直不停涨80年。”

“到目前为止,我没有卖过1股中国的股票。”罗杰斯在演讲中表示,他继续看好中国股市,但也强调,如果今年继续猛涨,他可能会卖出中国股票。

他建议为阻止A股的泡沫,中国政府应该“马上”让人民币可自由兑换,把通胀降下来,阻止更多钱进入股市带来更大的泡沫。

下限4000点上限1万点

在投资者问及对A股指数明年会达到什么点位时,罗杰斯表示他无法预测。“我想,到明年的话4000点左右可能不是泡沫,如果到明年1月份是4000点就算降温了,大家可以做一些基础工作,为下一波上升打基础。但如果明年2月股指达到10000点,我一定会抛出中国的股票。”

在被问及中国央行加息对股市的影响,他表示,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如果央行连着几次提高利息的话,则可能意味着股票市场要走弱。中国央行今年已经连续提高利息5次了,如果继续这样做的话,可能最终真的会影响到股票市场和房地产行业。“我想央行的利息还没有到那个程度,但你们一定要注意,累积起来会影响到股票市场。”

来源: 东方早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煤化工产业规划望年底出台 或规定外资参股比例
港交所主席:中国大陆与香港应建单一股票市场
本周B股受到整合预期推动 再次大幅飙升
首只股票型QDII基金规模将达300亿
银监会规范货币经纪和交易行为 指引全文 答问 抓股市风险教育
中国狠抓股市风险教育 股民悲欢见证风险
最牛散户刘芳屡持巨股获暴利 被疑涉嫌内幕交易
神华能源可能超过建行成为A股史上最大IPO
罗杰斯:中国资本市场7行业前景乐观
罗杰斯:中国股市牛市将持续80年-90年(图)
罗杰斯:前年开始大量投资中国股票
罗杰斯:不卖中国股票 确信将领跑世界
罗杰斯:A股或下跌更多 如跌40%将大幅加仓
图片新闻:
中国首度启动城市公交周 百座城市“绿色出行”
京沪上榜异地置业十大风险城市 深圳房价高过香港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