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煤炭新政:建专项基金弥补环境欠账 电价年内上调可能性很小 -银监会规范货币经纪和交易行为 指引全文 答问 抓股市风险教育 -沪指收盘站稳5300点 今年两市IPO达79家 最牛散户疑涉内幕交易 -法制办:电信重组或纳入反垄断管理 中移动TD放号或延至明年4月 -中国力争十一五完成城市成片棚户区改造 城市绿化要达"四减" -个别外企环境违法问题已引起重视 潘岳:制度建设比"风暴"更艰辛 -中国将征燃油税替代养路费 多项收费停 车船税与养路费不合并 -中国打击地下钱庄缴获现金9300余万 银行业总资产已近49万亿 -央行:房贷异常增长拉高中长期贷款 外资套现我房产回报超10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试行 国企将上缴红利
港交所主席:中国大陆与香港应建单一股票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香港交易所主席夏佳理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媒体报道说,香港交易所主席夏佳理表示,中国大陆和香港应该建立一个单一的股票市场,并成为全球最大的交易所。

新加坡《联合早报》转引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夏佳理表示,欢迎建立一个包括香港、深圳和上海在内的单一上市、交易平台。他说,“这意味着公司可以在所有三个市场上市,投资者可以自由地在任何一个市场上交易。”“我们可以研究出一些可以在所有这三个市场上交易的投资产品。”

他补充说,根据该提议的模式,三个交易所应当维持不同的控股和公司结构,但是创造出一个单一的上市系统。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对于夏佳理提议未来与内地交易所协调运营问题,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接受采访时表示,深交所与港交所一直有合作关系,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但“合并”方面则有难度,因为深交所是会员制,由政府所有,港交所则是公司制,合并存在困难。

另外,香港《文汇报》发自上海的报道说,对于“建立A、H股通用平台”的相关建议,沪上股民似乎各执己见。炒股7年有余的虞先生表示欢迎,因为“港股直通车”即将开通,自己也已准备拿出部分资金投入H股市场。“如果能够用自己熟悉的系统直接炒香港股票,肯定会方便很多”,他说。但炒股2年、已在A股小有斩获的南小姐却表示,“打通是可以的,但是太早了也不好”。南小姐现在持有的部分股票,A股价格比在H股高出很多。“现在我还是赚钱的,如果打通了,大家都去买香港的股票,这边肯定要跌了”。由于南小姐的存量资金较小,又听说炒港股资金门坎高达30万元人民币,“就算炒香港股票再方便,对我也没什么好处”。有业内分析人士亦表示,在B股改革问题没有解决之前,A、H股融合一事尚难提上日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首只股票型QDII基金规模将达300亿
740只股票未创出5.30后新高
门槛仅1000元人民币 股票型QDII未发行已火爆
股票市值超日本 我国GDP要赶超日本尚需时日
QDII股票基金9月12日首发 内地股民成真正全球投资人
美国股票型基金“情倾”超级大盘股
股票型基金持仓比例不能低于60%规定已落伍
图片新闻: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封顶 可容纳约4万人 创四世界之最
2008—2009年国际航线分配方案公布 新开通27条欧美航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