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特债发向市场再拉紧缩警笛 实际效果看“后手” -国务院关于完善退耕还林政策的通知 -专家:三峡工程改善了长江流域生态环境 中国水污染是体制问题 -港股直通车或面临投资门槛限制 QDII审批加速 还存多技术问题 -中国公布2007年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单 07年全国模范教师名单 -中国时速300至350公里动车组即将年底下线 京沪高速铁路将开工 -八月经济数据将出炉 进一步触动央行神经 调控政策或接踵而至 -商务部称国内垄断企业多是国企 《商业周刊》亚洲50佳企业出台 -中国新人结婚均花费超12万 8成人买房靠父母 87%的人不愿租房 -环保建设面临利益冲突 潘岳提7项环境经济政策 酝酿开征环境税
央行:个人住房贷款和外汇贷款增长迅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10日发布的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称,受宏观调控影响,上海市金融机构新增贷款的结构已发生明显变化,个人住房贷款和外汇贷款出现了较快增长的趋势。

  对此,央行上海总部提示商业银行,应密切关注资产价格波动和利率走势变化对借款人还款能力的影响,关注外汇信贷扩张对外汇资金流动性及货币供应量的影响。

  根据央行上海总部的统计,8月份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增长较快。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161.4亿元,同比多增141亿元;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增加106亿元,同比多增78.6亿元。当月全市信贷变化的主要特点有:

  中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8月份,中外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141亿元,同比多增75.4亿元。1至8月上海市人民币贷款增加1697.6亿元,同比多增470.6亿元,比2006年全年多增43.8亿元。

  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个人零售贷款增加较多,外资金融机构以对公贷款增长为主。当月中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个人贷款79.6亿元,占其当月全部贷款增量的99%。其中,中资商业银行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增势迅猛,8月份新增75.7亿元,比上月多增14.4亿元,占其当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量的126.7%。

  央行上海总部指出,受房地产市场活跃的影响,当月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继续猛增71.3亿元,比上月多增12.6亿元,创2005年以来单月增量新高。中资商业银行汽车消费贷款当月新增0.04亿元,扭转了连续三年多的下跌走势;个人其他类消费贷款增加2.9亿元。8月份,外资银行人民币对公贷款增加58.1亿元,同比多增22.7亿元,占全部贷款增量的96%;个人贷款增加2.4亿元,同比少增0.2亿元。

  外汇贷款创近年来单月增量新高。受人民币持续加息和升值预期的影响,成本相对较低的外汇贷款备受企业青睐。8月份上海全市新增外汇贷款17.4亿美元,同比多增19亿美元,创近三年来外汇贷款单月增量新高。1-8月全市外汇贷款增加53.5亿美元,同比多增20.7亿美元,较2006年全年多增17.4亿美元。 (黄庭钧)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上半年中国新船订单量首超韩国居第一 造船量占世界市场近20%
“让教育真正成为最受尊重的事业” 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