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称国内垄断企业多是国企 《商业周刊》亚洲50佳企业出台 -中国新人结婚均花费超12万 8成人买房靠父母 87%的人不愿租房 -环保建设面临利益冲突 潘岳提7项环境经济政策 酝酿开征环境税 -国家助学体系全面启动 -中国跃居第2航空大国 年运送旅客1.6亿人次 将控制新设航空公司 -2006年中国纳税百强排行出炉 大庆油田蝉联榜首 京沪粤三足鼎立 -樊纲:人民币升值过快致居民消费力下降 周小川:控制通胀决心不变 -中国境外最大天然气项目启动 澳公司售气中石油 或致价格上涨 -上市公司监管条例征求意见 信披为核心 严控大股东掏空 意见稿 -国家发改委:医改方案不久将正式公布 新医改交锋"收支两条线"
沪市A股均价15.74元 与H股溢价91.1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良好业绩的支撑下,上市公司股票价格也节节攀升。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3日,沪市A股平均股价为15.74元,较5月29日的12.72元提高了23.35%。沪市A股与H股的简单平均溢价率为91.13%,虽较5月29日的水平下降了3.24个百分点,但大盘蓝筹股的溢价率有所提高。

数据显示,总股本50亿股以上公司的溢价率上升17.34个百分点,其中股本在50~100亿股的公司溢价率增加20.32个百分点,为103.80%。

截至9月3日,沪市30元以上的高价股136只(占16.48%),较5月29日增加45只,增幅49.45%,其中百元以上的超高价股有6只,较5月29日增加4只。以6月30日数据计算,沪市整体市净率为5.85倍,较5月29日的5.13倍增长14.05%;上证50指数成份股市净率5.70倍,较5月29日的4.68倍增长21.88%。从分布看,市净率在6倍以上的上市公司总市值和无限售条件流通市值比重达50.57%和59.23%,分别较5月29日的水平增加9.24个百分点和8.5个百分点。

目前沪市的静态市盈率(以2006年数据计算)、真实市盈率(以2007年6月30日前一年数据计算)和动态市盈率(以2007年上半年数据翻倍计算)分别为60.4倍、43.81倍和36.89倍,较5月29日的水平分别提高32.39%、26.83%和26.50%。上证50指数成份股的静态、真实和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3.04倍、38.50倍和32.33倍,较5月29日的水平分别提高44.72%、35.40%和32.28%。

结合市场情况,上证所对沪市上市公司2007年半年度业绩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分析指出,在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证券市场发生制度性变革的基础上,受益于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并购重组等有利因素,2007年上半年沪市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加速增长,资产质量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大幅增强,在国民经济体系中的地位越来越高,已经能够较好地体现股市作为国民经济“晴雨表”的作用。然而,2007年上半年沪市上市公司亏损面略有加大,靠非经常性损益避免亏损的现象仍然普遍,这一点同样不容忽视。(王璐)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图片新闻:
“让教育真正成为最受尊重的事业” 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国内首列无人驾驶城轨直线电机车辆下线 采用全自动控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