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陆续出台领事保护新举 为海外公民保驾护航 -中国提出五到十年内船舶工业主流船型居世界第一 -中国内地供港活猪市场将进一步开放 牛肉市场暂不开放 -粤港探讨服务业合作新热点 CEPA仍需细化配套 -中国、俄罗斯两国正在加快自由路港关跨国经济区建设进程 -深圳海关上半年查获侵犯自主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大幅增加 -我国正式实施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 -国务院修改物业管理条例 物业定位于服务 10月1日起施行 -港股直通车有望在九月初开通 香港有意放宽内地居民投资移民  -就业促进法规定反就业歧视 遭受歧视可提出诉讼 职介不得收押金
优质偏股型基金可重点关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短期内市场继续上涨将面临较大的压力。据此,建议投资者降低指数型基金仓位,维持偏股型基金的仓位,并在市场下跌时坚决买入优质基金。

重点配置优质基金

八月份以来,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8月30日,共有8只基金成立,共募集806.5亿份,较七月份募集的344.6亿份有较大上升。截至8月30日,WIND统计显示,全部A股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上涨26.77%,净利润上涨88.72%,每股收益上涨66.86%。而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净利润涨幅在40%左右。由此可见,上市公司净利润的涨幅远高于主营业务收入的涨幅,这其中的原因主要在于上市公司的投资收益大幅提升和期间费用的控制。

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超预期增长,加之市场估值水平处于高位,A股整体的动态市盈率水平已经在40倍左右,短期内市场继续上涨将面临较大的压力。据此,建议投资者降低指数型基金仓位,维持偏股型基金的仓位,并在市场下跌时坚决买入优质基金。

  九月份基金投资策略

短期内,认为市场面临较大的上涨压力,而且,实体经济日渐呈现过热的迹象,必将导致国家宏观调控力度的逐步加大。考虑到指数型基金被动持仓和持股比例较高等原因,建议投资者在九月份降低指数型基金仓位。

偏股型基金凭借持仓比例可以大幅调整的优势,随着市场风险逐步增加,可以主动降低股票仓位,从而有效的规避市场风险。考虑到基金二季报披露时,多数基金已经将持股比例调整到75%-85%之间,表明不少基金经理已经对目前的市场保持了较高的警惕,不排除其通过进一步降低股票仓位的方式来规避风险的可能。但是,由于我国上市公司的盈利前景依然乐观,同时本币升值的过程仍在持续,可以认为,牛市也仍会持续,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市场调整时逢低买入优质基金。

天相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折价率为25.86%,较上月末的21.14%有较大上升。从到期期限来看,大盘基金折价率为27.51%,较上月末的22.35%有所上升;小盘基金折价率为11.35%,较上月末的10.39%有所上升。

天相统计显示,基金中报显示,封闭式基金可供分配净收益为956亿元,期末未分配净收益为651亿元。按每份可分配收益排序,基金开元、基金科汇、基金金盛、基金景阳、基金久嘉、基金泰和、基金丰和、基金兴安、基金科瑞和基金科翔位列前十位,分别为1.62元、1.55元、1.44元、1.36元、1.35元、1.31元、1.28元、1.27元、1.24元和1.23元。

实证表明,由于市场对可分配收益较高的基金有大比例分红预期,因而受到市场认可的程度较高,但考虑到封闭式基金投资的独特性,建议在品种选择方面,投资者应当着重考虑折价率和每份可分配收益这两个因素,维持目前封闭式基金的仓位。(渤海证券 郭鹏)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图片新闻:
北京义务教育杂费全免 城区农村户籍学生免收书本费
江苏昆山发生货船撞塌桥梁事故 肇事船被砸沉2人溺亡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历经13载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