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陆续出台领事保护新举 为海外公民保驾护航 -中国提出五到十年内船舶工业主流船型居世界第一 -中国内地供港活猪市场将进一步开放 牛肉市场暂不开放 -粤港探讨服务业合作新热点 CEPA仍需细化配套 -中国、俄罗斯两国正在加快自由路港关跨国经济区建设进程 -深圳海关上半年查获侵犯自主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大幅增加 -我国正式实施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 -国务院修改物业管理条例 物业定位于服务 10月1日起施行 -港股直通车有望在九月初开通 香港有意放宽内地居民投资移民  -就业促进法规定反就业歧视 遭受歧视可提出诉讼 职介不得收押金
美基金经理各显“神通”应对市场震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股市的大起大落经常让投资者的心情随之起伏,最省心的办法就是寻找一个能让自己在市场波动中高枕无忧的基金。富有经验的基金管理者不仅能够在市场走强的时候跑赢指数,在市场大幅下滑的时候,他们一样可以帮助投资者获取利润。日前,三位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披露了他们各自的“神通”。

投资策略越简单越有效

过去5年中,费尔侯姆基金取得了年收益率17%的成绩,在全美中型企业投资基金中处于领先地位。

费尔侯姆基金的基金经理布鲁斯·贝克维茨认为,在动荡市道中投资的策略越简单越好,费尔侯姆基金选择投资的标准就是在合适的价格选择公司管理水平优异的上市企业。他说:“我们把企业的管理者看作选择投资的关键。我们始终坚持这个原则,从基金的投资组合看,我们更像是一家专门投资中型企业的基金。”

贝克维茨说:“我们选择股票实际上并不是特别看重企业的规模,我们不仅投资中等规模的企业,同时也购买大型企业的股票,此外,我们还注重海外市场,目前的投资组合中有28%的资金被用于投资。我们倾向于投资自己熟知的企业,我们了解企业的管理者,从管理者的角度更容易了解企业的发展以及市场波动对企业的影响。”

他说:“我们并不主要去避免或减弱市场波动对基金的影响,实际上我们喜欢市场的起伏,因为这给了我们机会以更便宜的价格购买我们看中的股票。对于基金投资来讲,我们关注的不是短期价格的起伏,我们更关心的是如何为客户避免损失。”

长期投资

82岁的马丁·威特曼是第三大道基金的基金经理,他购买股票的原则就四个字“安全便宜”。威特曼在全球市场寻找自己中意的企业,无论是国际知名的大企业还是刚刚破壳而出的小企业,只要是他认为物美价廉的东西,他都会找上门去。

在过去,第三大道基金的投资对象主要是一些小型高成长性的企业。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尝试了多年“第三条道路”的威特曼也开始向大型企业投资,他对蓝筹股的兴趣越来越大。2007年5月,威特曼管理的基金有60%投资在蓝筹股,几乎是2005年时的两倍。

威特曼的成功源于他对企业价值的发掘,但更来自他的耐心和正视自己错误的勇气。他经常说,以20%的折扣购买股票,可以减少价格下跌带来的风险。同时,他持有股票的耐心给他带来了丰厚的收益。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他经常披露投资的经历甚至失败的问题。市场在涨跌的轮回中,威特曼始终保持自己的投资策略,过去5年中,他管理的基金打败了88%的同行。

  严守操作纪律

杰森基金是业内不属于处于领跑地位的基金,无论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网络股热潮中,还是近几年的能源类企业重领风骚的投机风潮中,该基金的表现并不亮眼。但是在网络泡沫破裂和新一轮信贷市场危机中,该基金没有受到冲击。从长期的投资回报看,杰森给投资者的收益却高于那些曾经红极一时的热门基金。连续10年里,该基金的平均回报率达到15%。

杰森基金之所以能够胜人一筹的关键在于它的管理团队坚持严格的操作策略。在买入股票之前,该管理团队通过自己的分析模型对企业价值进行分析,杰森基金联席经理罗伯特·米兰说:“我们只买入股票价值高于企业价值30%的股票,这是我们基金的原则。这样,当市场下滑的时候,我们受到的冲击就非常有限。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投资组合能够使我们的基金资产保持相对稳定,即使在市场震荡的时候也会有相对出色的表现。”

今年7月,纽约股市大幅下滑,主要股指跌幅超过4%,但是杰森基金并没有出现损失,其回报率仅仅下跌了2%。

“我们的投资组合如果从各个行业来看,并不是最优的,我们更关注的是长期回报。我们只投资有成长性的企业,看起来我们更像一个保守的基金,但是在10年回报率方面,我们要比91%的同行做得更好。” 米兰不无得意地说。(陈刚)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图片新闻:
北京义务教育杂费全免 城区农村户籍学生免收书本费
江苏昆山发生货船撞塌桥梁事故 肇事船被砸沉2人溺亡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历经13载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