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WTO审议美诉华知识产权案 美方表态反对将中国产品问题扩大化 -反垄断法等五草案通过 垄断最高罚50万 国家将成立反垄断委员会 -中国将构建六大跨省散粮物流通道 大中城市批发市场全被监测  -建设部警示个人集资建房风险 -谢旭人接替金人庆任中国财政部部长 陈良宇等代表资格被终止 -中国低收入家庭人均居住面积不足10平米 廉租房补助支持中西部 -中国国家公路运输枢纽覆盖196个城市 三大文件勾勒"船舶强国"图 -方案未获批 港股直通车开通时间推迟 直投港股不会成为洗钱通道 -教育部强调:高校不得从事股票投资 重庆立法禁止炒作高考状元  -住房支出已严重挤压中国居民消费空间 8月消费者信心普遍下跌
首只基金QDII出师不利 半年净值增长仅2.77%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内首只基金QDII产品———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日前公布了首个半年报,其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仅2.77%,与A股基金动辄翻番相比黯然失色。

  净值增长2.77%

  华安基金是国内基金QDII试点公司,其推出的首款产品就是华安国际配置基金。这份基金于2006年11月2日成立,共募集资金约1.97亿美元,面值1美元。目前为止这是国内唯一一只真正在海外市场投入实际运作的基金QDII产品,因此备受关注。业内人士希望能通过这只基金QDII产品了解到QDII的收益、投资模式等具有示范意义的内容。

  华安国际配置基金8月29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期内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77%,累计净值增长为3.8%,期内加权平均基金份额净收益为0.0037元,这个成绩与国内A股基金相比无疑差距悬殊。根据最新统计,56家基金公司323只产品实现净收益约3639亿元。

  对华安国际配置基金的上半年业绩,一券商分析人士认为“在意料之中”。他分析,目前A股是国际上收益最高的市场,国际资金流向也是从外流向A股,QDII出海很难实现比A股还高的收益。

  重点配置美国股票

  对华安国际配置基金的国际资产搭配模式,分析人士表示了异议。报告显示,华安国际配置基金主要是投资在美国、欧洲市场,其投资主要为现金货币资产、股票资产组合、固定收益资产组合、房地产信托资产组合、商品基金。

  基金经理报告称,资产配置重股轻债,超过50%的基金资产配置于全球股票、35%配置于全球固定收益、10%用于商品基金、5%用于美国房地产信托凭证。从具体分配来看,则美国、欧洲市场为主。以股票为例,传媒、工业、金融是重点投资行业,分别为41.5%、16%、15.4%,从市场看则美国占81%、欧元区占10%、香港、日本、加拿大市场各占3%。其固定收益资产组合则美国、西欧分别占42%、41%。

  分析人士认为,QDII出海初期最好选择香港市场,因为对其产品相对比较熟悉,把握性更大。而美国市场一是产品不熟悉,二是今年以来次级债券危机引发了市场动荡,并不是最好的投资场所。

  基金经理分析,在其投资资产中,全球股票表现较好,商品基金也由于地缘政治紧张、能源价格上涨而表现出色。但固定收益产品和美国房地产信托凭证则表现疲软。

  下半年将进行调整

  华安国际配置基金经理报告也承认,在人民币升值、A股市场走高的双重压力下,投资者投资华安国际配置基金的机会成本正在不断增加。

  但基金经理同时强调,基金超配股票、低配固定收益产品及美国房地产信托凭证是“正确的策略”。针对上半年美国次级抵押债券市场情况,基金决定对全球股票地域进行调整,增加欧元区股票资产配置比重,降低美国股票资产配置比重。

  而对上半年收益不高的固定收益投资产品部分,基金经理认为2007年底欧洲央行将结束紧缩周期、美联储也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进入减息周期,因此全球固定收益组合有望有比较好的表现。(孙宗胜)

来源: 证券时报

图片新闻:
江苏昆山发生货船撞塌桥梁事故 肇事船被砸沉2人溺亡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年底下线 价格初定3000万$ 5万征中文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