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食品召回制将很快出台 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重点整治3方面 -基金半年报披露 167只基金上半年赚3104亿 基金还有大把票好买 -两市高开 沪指报5144点 内地居民今起可买港股 天津千余人预约  -中国规范金融类国资转让价格 证券市场资信评级规则确立 全文 -中国职场薪酬上扬 女性涨幅大 山东:国企工资不得超本地企业3倍 -美国将向中国出口近3万吨猪肉 黑石董事长来华谈与央企战略合作 -环保总局表示将强化和扩大区域限批 水污染防治明确政府责任 -科技进步法修订草案:国家项目知识产权可授个人 力促企业创新 -中国省级领导换届将考核节能减排 十措施确保节能减排目标实现 -国务院要求稳定住房价格
周一沪深大盘继续振荡上行 成交量放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一沪深大盘继续呈现振荡上行态势,盘中沪综指一度摸高5200点附近,三次冲击未果午后有所回落,综盘报收5150点,涨42点,深圳成指在突破18000点后以17884点报收,涨20点。两市成交2780亿,为近期成交量最大的一天。

消息面上,据中国证监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机构投资者持有A股流通市值比重达到了44%,其中股票型基金净值占31%左右。数据显示机构成为A股市场的主要投资力量,表明A股市场逐渐走向机构搏弈时代。港股直通车业务已接受预约,预期国内个人投资者最早可能将在本周中期开始入市投资港股目前,A股和H的差价幅度已经出现了微妙的变化:整体差价幅度减小;差价幅度大的H股涨幅突出,差价幅度小的A股走强强劲,其整体差价幅度差异幅度减小。后市A股和H股的联动会更加突出。

盘面上看,今日金融、地产、钢铁、电力、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主流板块轮番上涨,并一度带动指数上试5200点整数关口。最近市场在4900点附近经过一次快速整理后选择了向上突破并达到5100点新高,沪市成交额有所放大达到1700亿左右,稳定的成交量配合平稳的上涨说明市场比较稳健。各类蓝筹股轮流上攻,先银行、保险金融类和地产表现,后有有色金属和钢铁等继续接力。按07年的业绩预期水平分析,钢铁企业的市盈率在20倍左右;煤炭、有色的市盈率在30倍以上;银行板块的市盈率近50倍。其它市盈率低的板块有电力、高速公路、和一些化肥、化工,其市盈率在30倍左右。这一样的市盈率水平是否合理,关键取决于业绩的成长,如果一旦预期业绩的增幅放缓,市场的压力才会真正的加大。但蓝筹启动并未激发投资者的追涨热情,木材、农林、电子、水电、纺织、石化、医药、建筑等行业则纷纷下跌。从个股表现来看,当前两市个股涨跌家数已明显呈现绿肥红瘦的格局,市场二八分化趋势较为明显。 

大盘近期连续以钆空的手法上行,主力疯狂炒作蓝筹股,大多数该板块的个股已经连续涨升幅度较大,后市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考虑到本周是中报公布的最后期限,投资者在者最后的公布周内应该做好防御的准备。从技术面来看,目前大盘在本轮行情中构筑的上升通道依然保持完好,短期指数上行的速率过快与5日均线的乖离加大,大盘在5000点被突破后还没有形成像样的调整,连续累积的获利盘释放的需要,为以后的震荡调整留下隐患,短期市场存在震荡修整的需要,从而对相对偏高的技术指标进行休整,并通过震荡调整确认5000点突破是否有效。5000点成为多方短期重要支撑线,同时10日均线附近也将对大盘构成较强的支撑。(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有造纸企业排污 南水北调调水水质面临严重污染威胁
西汉高速公路即将通车 西安到成都仅8小时 蜀道告别"行路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