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国将向中国出口近3万吨猪肉 黑石董事长来华谈与央企战略合作 -环保总局表示将强化和扩大区域限批 水污染防治明确政府责任 -科技进步法修订草案:国家项目知识产权可授个人 力促企业创新 -中国省级领导换届将考核节能减排 十措施确保节能减排目标实现 -国务院要求稳定住房价格 -7月份国内市场粮食价格以升为主 农业部称肉价将会走向合理  -首批30万人成功预订北京奥运门票 确认函近日发 9月30日前付款 -中国拟批准建立国际聚变能组织协定 为研发核聚变电站奠基础  -中国将实施有利于促进就业的金融政策 就业促进法有望月底出台  -土地出让违规将直报国务院 农村土地治理重点解决8类侵害问题
中国人保集团入股大唐移动将达成协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保专家称,看好高新科技、通信领域等国家政策扶持的领域

  3G蛋糕时下也成了保险公司眼中的“香饽饽”。中国人保集团高层25日向记者透露,人保资产与大唐移动的入股事宜已进入深入接触阶段,料不久将达成协议。同时人保方面表示,农村市场将是人保业务发展的下一个主要目标。

  看好高新科技领域

  大唐集团旗下的大唐移动是3G标准之一TD-SCDMA核心专利的持有者。“有意入股大唐移动是出于战略性资产配置的考虑,人保看好高新科技、通信领域等国家政策扶持的领域。”在上周六人保业绩沟通会上,人保集团高级专家刘虹表示。

  “人保拟15亿资金入股大唐移动15%”的传言并未得到刘虹的确认。他只是分析称,保险资产的投资主要在三方面。一是战略性投资,即希望介入某些领域,比如银行、资产管理等金融领域;其次是战略性资产配置。由于市场经济的发展具有周期性,投资收益也会发生周期变化。为了稳定集团的投资收益,完成资产匹配,让收益率平滑过渡;三才是财务性资产配置,在一定时间里收益最大化,对资产起到流动性作用。

  相比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国寿、平安,人保此前的资本运作则相对保守,年初原国寿集团副总经理吴焰掌舵人保集团后提出将加强战略性资产配置。今年上半年,人保财险参与了中信银行H股首次公开发行,被看做是人保2003年以来参与的最大一笔银行IPO战略配售。人保方面表示,人保集团还在金融、基础设施、新一代通讯产业等领域为下一步战略性资产配置做储备。

  下一步“掘金”农村市场

  在国寿、平安提出拓展农村市场战略后,人保也首次明确了下一步将“掘金”农村市场的目标。人保方面表示,2006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587元,超过了1992年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消费能力的提高将为保险业发展创造又一个巨大市场。

  人保寿险总裁助理兰亚东指出,农村保险包含多重内涵,不仅是种植业、畜牧业等政策性农业保险,还包括农民医疗保险、农民工意外伤害保险、失地保险、车辆保险等多方面。人保的发展思路除了继续在农村地区铺设网点,还包括通过参与政策性保险业务提高其在农村的渗透力。

  据了解,人保成立了拓展农村保险市场的领导小组,集团下的人保财险、人保寿险和人保健康将协同拓展农村保险业务。至7月底,人保农业险(单指种植业畜牧业)保费收入达4.74亿元,同比增长184.6%。(殷洁)

来源: 新京报

图片新闻:
有造纸企业排污 南水北调调水水质面临严重污染威胁
西汉高速公路即将通车 西安到成都仅8小时 蜀道告别"行路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