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廉租房扩容时间表排定 -政策影响有限 沪指逼近5000点 我国首个公司债发行方案出台 -北京市规定:中小学教师工资将不低于公务员 取消重点班实验班 -钢企组团摸底10月铁矿石谈判 铁矿石巨头的筹码:中国需求不减 -中国审计将关注重大项目投资效益 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屡有突破 -今年全国3.1亿人次遭受自然灾害 中央追加近50亿资金支持救灾 -建设部通知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明年月供或多付10% -上半年各地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指标发布 造纸行业排污量居高不下 -中国官方表态:反对妖魔化中国制造 国外采购商蓄意扩大安全问题 -个人炒港股试点有望扩至上海 由工行操刀 投资门槛10万人民币
中信泰富计划明年A股上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们希望明年能够获批回A股上市。”中信泰富(0267.HK)主席荣智健昨日在香港表示。

  对于回归A股上市的时间表,荣智健指出,何时能回A股不是由公司决定,这取决于国家有关部门的决定。但他指出,“我们应当是在第二批,第一批应该是H股公司。”

  荣智健的表态从侧面印证了最近有关红筹股回归押后的说法。

  特钢业务表现突出

  中信泰富上半年取得盈利49.68亿港元,同比增长44%;不过,公司营业收入从228.81亿港元下降至196.18亿港元。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分拆中信1616集团(1883.HK)带来的特殊收益以及特钢业务的强劲表现,

  今年上半年,公司特钢业务生产盈利增长超过1倍,生产总量同比增长70%,为公司提供了15.01亿港元的盈利贡献。中信泰富目前已经发展成中国最具规模的特钢企业,现拥有超过700万吨钢的年生产能力。公司认为,以汽车制造、石油化工、机械设备等工业发展为动力,市场对特钢产品的需求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强劲。

  今年4月份,中信泰富通过分拆中信1616取得收益约19亿港元,这也是公司中期业绩强劲增长的另一动力。中信泰富此前还公布,将分拆从事贸易及分销业务的大昌行在香港上市。荣智健表示,分拆大昌行上市正在积极有序地进行,但暂时没有详细情况可予披露。

  荣智健表示,公司未来会继续分拆旗下业务,但暂时不会考虑分拆特钢及地产业务,因为这两项业务都将支持公司未来的发展。公司手头还有许多项目可以分拆,如航空货运业务就是公司的非核心业务,公司也有意将之出售,不过,到适当的时候才会公布。

  澳洲铁矿项目进展顺利

  中信泰富于去年牵头收购了位于西澳洲皮尔巴拉区首期10亿吨磁铁矿的开采权及另50亿吨磁铁矿的开采期权。

  荣智健表示,澳洲铁矿项目第二期的铁矿储藏勘探核实工作进展顺利,铁矿建设的各项工作已经相继启动,目标是在2009年开始投产出矿,至2010年年产量达至2800万吨,其中产量一半将满足国内所需,另一半会满足公司内部需求。

  日前,中信泰富已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中冶)达成协议,中冶会成为澳洲铁矿项目20%股权的合作伙伴,该公司也为澳矿项目建设的主承包商之一。

  荣智健表示,未来公司会将澳洲铁矿项目另外最多30%的股权转让给国内企业。据悉,该公司正在与武钢等公司进行洽商。

  荣智健称,相信公司旗下的核心业务,包括特钢、地产及发电业务等,会在明年开始有很理想的盈利贡献。公司今年上半年经常性盈利约为25亿港元,希望今年全年能达到50亿港元,未来能增长至100亿港元,能否达标主要还要视公司的特钢业务、澳洲铁矿石矿以及土地储备的发展水平而定。

来源: 中证网

图片新闻:
全国失地农民有4000万 且年增300多万人 易形成新贫困人口
中哈石油管线二期工程西进 里海石油入华路径有望打通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