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圣帕"已造成20人死亡 山东煤矿事故172名被困者生还希望渺茫 -东北地区有望成为中国第四大经济区 -中国宣布允许个人直接进行对外证券投资 选择滨海新区作为试点  -沪市股票三种情形将被实施临时停牌 A股已成全球最大新兴市场 -东北地区发展赶上全国平均增速 将建四基地 纳入内蒙东部 全文 -中国向秘鲁提供30万$救灾援助 巴基斯坦向我南方灾区捐赠物资 -中国近半年来查处商业贿赂案24879件 5年惩治16名省部级贪官  -三江源不再考核GDP:生态好就算有政绩 循环经济促进法下月初审  -中国大规模考察南极在即 首台自主产权1.5兆瓦风力发电整机下线 -美次级债危机对我影响有限 社保基金海外投资不会因次级债止步
深圳三诺挂牌韩国创业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圳三诺挂牌韩国创业板

业内人士称海外上市是大势所趋 前景仍被看好

“深圳三诺此次成功地在韩国挂牌上市,应该说是做了一项能为其长期带来收益的买卖。”马林江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马林江如是对记者表示。

在他看来,深圳三诺登陆韩国不仅是中国民营企业在韩国资本市场的又一次破冰,同时也意味着中韩两国的经济合作正迈上一个高端的舞台。

长期关注中国企业赴韩国上市的马林江来对记者表示,在深圳三诺之前,已经有一家来自中国的民营企业华丰纺织成功地登陆韩国的资本市场。而当时华丰纺织所登陆的是韩国的主板市场(KOSPI),在当时来说是第一家登陆韩国的外国企业。而此次深圳三诺是在韩国的高斯达克(KOSDAQ)挂牌,也成为了在韩国创业板市场挂牌的第一家外企。“韩国资本市场的两项零的突破,都被中国的民营企业实现了。”

对于深圳三诺上市首日上涨15%,报收3450韩元(100韩元约合0.8元人民币)的表现,马林江表示对于韩国市场来说这基本是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而更为重要的是,深圳三诺选择了有利于自身发展所最为合适的市场。

“对于三诺来讲,公司的主要任务是将产品销售到韩国、日本以及亚洲市场。而选择韩国,无疑是公司提高国际知名度的理想方式。”与此同时,马林江还表示韩国市场能为深圳三诺的二次融资提供良好的保证,“相比于中国市场在内的其它市场,韩国市场的风险相对较低,同时二次融资的效率也很高。对于处于成长期的深圳三诺来说,选择这样的市场无疑会收获一份立体式的收益。”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企业赴海外上市的进程进入了一个低迷的阶段,从去年9月到目前,由于相关法律的限制,只有为数不多的民营企业实现了海外上市。

对此,马林江对记者表示,中国民营企业能够在世界水平的资本市场融资将是大势所趋,中国企业赴海外上市的前景依然可以被看好。

马林江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15周年,而随着15年来彼此之间合作的逐步深入,中韩两国之间的经济合作也已经上升到了一个高端的水平。而此次深圳三诺在韩国上市就是一个比较好的例子,过去两国之间只限于搞企业办厂房,而这和在资本市场融资是不可相提并论的。

“中国是韩国最大的市场,根据我这些年来的经历,我可以清晰地感觉到韩国政府和经济界人士对于中国企业的关注,这也让我有理由相信,中韩两国资本市场之间的合作,会有很好的未来。”(朱振)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图片新闻:
2010年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月养老金将超1200元
山东两煤矿发生溃水事故 181人被困 全力救援(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