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宣布允许个人直接进行对外证券投资 选择滨海新区作为试点  -沪市股票三种情形将被实施临时停牌 A股已成全球最大新兴市场 -东北地区发展赶上全国平均增速 将建四基地 纳入内蒙东部 全文 -中国向秘鲁提供30万$救灾援助 巴基斯坦向我南方灾区捐赠物资 -中国近半年来查处商业贿赂案24879件 5年惩治16名省部级贪官  -三江源不再考核GDP:生态好就算有政绩 循环经济促进法下月初审  -中国大规模考察南极在即 首台自主产权1.5兆瓦风力发电整机下线 -美次级债危机对我影响有限 社保基金海外投资不会因次级债止步 -山东邹平铝水外溢事故死亡人数升至9人 华源矿难救援获重大进展 -防物价波动 商务部拟建商品预警机制 全年CPI有望控制在4%以下
外围股市回稳带动今日深沪大盘高开高走 大幅上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于外围股市回稳和利好消息刺激,今日深沪大盘高开高走,大幅上扬。沪综指以4,773.83点大幅高开后震荡走高,收盘报4,904.85点,涨5.33%;深成指报16,589.80点,涨5.74%;中小板指报5,283.85点,涨3.17%。两市共成交167亿股,成交金额2,2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成交金额2,073亿元放大8%。

    今日消息面上,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表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资本市场与财富管理的联系会越来越密切,要抓住机遇做大做强资本市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日前表示,当前必须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增强宏观调控的前瞻性和协调性,要进一步推进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防止股票市场产生大的波动;为落实对股价异动和信息披露的联动监管快速反应机制,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日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信息披露监管的通知》,将于9月1日颁布实施。

    盘中热点主要集中在钢铁、电力、金融地产等蓝筹股上,权重股的拉高推动指数一路上行,市场做多动力增强,人气活跃,地产、银行、钢铁是反弹主力军,其它多数个股基本随大盘普涨。今日推动大盘的仍然是权重股,如银行、钢铁等,总体来看,大盘向上趋势继续维持,大盘蓝筹仍是资金参与的重点。美国市场“次级债”风波,通过香港市场上的H股将“病毒”传染给国内市场,周末A股市场银行、地产等蓝筹板块股纷纷回落,并带动股指节节败退。其实全球股市的暴跌给中国股市带来的实质性影响是十分有限的,更多的只是心理影响。这个次级债风波就是美国“房奴”还不起买房的按揭贷款,而这些按揭贷款已经“资产证券化”,打包成了一种债券,债券持有人收益得不到保障,导致持有人狂抛这种“次级债”,全球资本市场因此发生危机。因为中国本身持有这种债券的数量不多,不足以影响上市公司的业绩,而且由于我国的金融系统并没有完全对外开放,相对来说跟国际金融系统还是绝缘的,故也不足以影响其系统安全性。近期国内股市的调整主要原因还是市场本身存在的调整要求,大盘蓝筹股在持续大涨后面临一个技术性调整的压力,而次级债风暴只是一根导火线而已,投资者没有必要因此过分恐慌。

    大盘日K线将上周四与上周五的阴线吞没,指数再度拉回前期高位,个股整体活跃度转强,沪指最终以中阳线报收,表示多方力量占优。从近日K线组合上看,今日沪指K线高于上根K线,收阳,意味着后市还可上涨。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各分钟线又返回上涨趋势中,短线有望再创新高;而周、月线上K线形态及均线系统继续保持多头向上,表示大盘长期仍处在牛市上涨趋势中,将继续盘升。股指在技术形态上处于强势上行, 股指短线将冲击前期高位。(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10年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月养老金将超1200元
山东两煤矿发生溃水事故 181人被困 全力救援(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