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7月房价涨幅7.5% 北海等6城超10% 经适房五年后上市或无利可图 -民营医院:按医保价70%运营仍获20%利润 药价降了为何看病还贵 -发改委等赴各地检查菜篮子 中国猪肉出口超进口 对世界影响甚微 -央行17日再发千亿定向央票 缓解流动性过剩 4途径可带外汇出境 -中国移动上半年狂赚379亿元 全年利润的43%将用于股东分红 -特别国债将由央行通过置换外储方式持有 外投公司将取第一桶金 -2007年中国贸易顺差将达2750亿美元 上半年遭遇贸易调查32起 -发改委认定方便面涨价为操纵市场 责令方便面中国分会立即纠错  -国土部:擅增建设用地将扣减土地年度计划指标 遏止"新圈地运动" -超强台风圣帕来势超过桑美 福建紧急部署
周五沪深股市在H股大幅回落的影响下再度下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五大盘经过昨日下跌后,再度下挫。今日大盘低开后小幅反弹,随即一路震荡下行,后市加速下跌,最终以带长上影的阴线报收,两市共成交2166亿元,较昨日微减。

从大盘今日表现看,两市股指盘中反弹幅度较小,受到5日均线的明显压制,显示出市场追高意愿减弱,而成交量虽然与昨日持平,但沪市成交量有所增加,显示出权重品种有一定的减仓迹象,说明有部分获利盘进行了结。盘中可见,市场热点杂乱,板块联动性不强。仅部分汽车股、传媒股有所活跃,权重股和蓝筹股、有色股获利盘抛压不断增大使股价进一步回落,拖累了指数。金融地产股持续回调,大盘蓝筹股逐步走弱,一些前期超跌二线科技股板块表现活跃,有重组并购预期的个股相对强势。近期由于部分H股股价大幅回落,AH股股价差别进一步扩大,这制约了相关A股的上涨,后市大盘在蓝筹股的回调压力下仍然可能继续调整,拖累股指下滑。

美股次级债风波越演越烈,欧美央行救市效果不佳,全球股市继续普跌。虽美股昨日有企稳迹象,但今日亚太股市继续大跌。近日受海外市场持续下跌尤其港股跌幅较大的影响,部分H股股价大幅回落制约了相关A股的上涨。从技术上来看,恒生指数今日将在20000点跌破后可能遇到反弹以检验这个整数关口的有效支撑。由于预期恒生指数还有下跌空间,国内股市还是难免受到影响,以往对外围市场不敏感的A股市场开始有恐慌性抛盘涌出。目前的调整可以说是正常的,连续上涨的获利回吐压力、5000点心理大关压力、整体市盈率偏高、流动性紧缩政策和政策预期、未来大市值品种的上市、大小非坚持以及周边市场的急挫拉动等等多种因素使得短线上涨空间小而要求充分的整理,从技术面看也是正常的,从近日K线组合上看,今日沪指K线低于上根K线,收小阴,意味着后市调整还未结束。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分钟线头部继续降低,短线仍要继续下探,直到产生底背离反弹。本周以上影阴线收盘,意味着下周将继续调整,有回探5周均线要求。同时,短线上还没有完全弥补前期的跳空缺口,仍然有探底的可能。上证指数上升趋势已被击穿,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注意4530-4540点区域。从历史经验看,欧美、香港股市短期对我国股市或多或少有些影响,但中长期的影响不大。而且整个中期的上升通道依然保持完整,可以认为中期趋势未改变。(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湖北向发达国家售温室气体减排量 1年可赚3.1亿元
北京公布工资指导价 80%大学毕业生月收入不足2千元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