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肉价两个月来首次下跌 粮食价格上涨 京肉价回调1元  -国务院追加救灾资金至115.4亿 提补助标准 -沪指早盘突破4900点关口 利息税今起降为5% 分段计税无需转存 -今年不能就业大学生将超过100万 100个重点城市开展创业培训 -中国79城市试点城镇居民基本医保 医改总体思路和框架初步形成 -美国推动WTO程序裁决对华盗版指控 我输美钢铁遭3次双反裁定 -中国科技成果转为股权免征个税不需审核 科技支撑倾斜区域经济 -1.55万亿特别国债发行获批 拟分三期发行 中期债有较大投资价值 -公司债券发行办法:全面保护债券持有人权益 无担保免审批 全文 -中国高校截至05年底负债超2000亿 76所部属高校贷款总额336亿
红筹股回归A股或延至明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原本“箭在弦上”的红筹股回归计划可能陡生波折。昨日,早报记者从投行人士处了解到,有消息称香港政府因忧虑红筹股回归A股影响香港国际金融地位,主动请求内地暂缓红筹回归计划,红筹股回归A股可能因此延迟至2008年才能落实。

此前红筹股回归A股可算是“万事俱备”——早报记者获悉,证监会已向部分券商下发了红筹股回归A股的办法草案,对红筹股回归的发行条件、发行程序、信息披露等一些操作层面的问题予以了基本明确。有分析指出,监管层如此积极筹备,意在借助“红筹航母”,稳定“高处不胜寒”的A股市场。

但昨日突然有报道称,因忧虑红筹股回归A股影响香港国际金融地位,香港政府主动游说内地暂缓红筹回归计划,令红筹今年回归A股的目标落空。

内地一家大型投行负责人昨日证实,确实听说香港政府向内地提交报告,申请暂停红筹股回归A股的计划。

据报道,自有红筹股表达要到A股上市的意愿后,香港政府高层极为关注,并开始进行游说工作,香港券业人士称:“港府担心红筹股拉队到A股上市,会影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于是向大陆部门进行全方位的游说工作。”

据悉,有香港券商与内地监管部门沟通时了解到,今年将全力辅助H股到A股上市,红筹股上市的计划全部按兵不动,而且陆续有券商收到有关消息,故原本正在准备的红筹公司到大陆上市的工作几乎已全部停止。换言之,红筹股今年要回归A股的愿望很可能落空,料最快要2008年才重新启动红筹回归大陆股市。

内地一位投行人士对此表示,如果红筹股可以回归A股融资,必然会减少在香港市场的融资活动。(孙立云)

来源: 东方早报

图片新闻:
南堡油田油气储量11.8亿吨 将带来中国第五次石油储量增长高峰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火灾原因查明 电焊引燃电梯井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