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要求保证市场供应维护副食价格稳定 -农村低保资金实行专项管理 严禁挪用 标准将随物价浮动 全文 -五方携手跨市场监管 防股指期货跨市场操纵 筹备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年收入2.5万$家庭10年将增2倍 上海占1/4 富裕阶层指数30% -今年1-7月中国使用外资逾369亿美元 增长12.92% 引资政策将调整 -交通部:08年起将改造6000多座公路危桥 火车正点率将达99.9% -中国108城市严重缺水 资源短缺约束可持续发展 黄河水资源紧张 -中国出台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海峡西岸发展 中部发展:重视民生指标 -中石油启动中亚天然气合作项目 西气东输二线建设迈出第一步 -我国将开展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专项清理
助建行“海归” 信达发力投行业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人士昨日透露,作为建行发行A股的主承销商之一,公司正会同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开展建行上市的申请工作。按照协议,三家公司将均分500亿元的承销额。信达将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在投行业务方面的优势地位。

此外,四家资产管理公司年中会议显示,下半年各公司将加紧商业化不良资产的处置进度和力度,把确保盈利作为首要任务。

信达夯实投行业务

作为此次建行“海归”的主承销商之一,信达资产公司受到了广泛关注。工作人员介绍,建行选择信达除了两家之间既有的密切关系外,更重要的是信达在IPO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经验。目前,三家承销商已经为建行“海归”建立了一个专门团队,上市申请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预计在9月会有确切消息,在承销上,90亿股、500亿元也会采用三家均分的方式”,该人士表示。

信达自2000年涉足投行业务以来,在项目储备和人员经验上已经有很好的积累。8月3日,信达刚刚完成了中核钛白(002145)的IPO,加上之前的酒钢宏兴(600307)、连云港(601008)等,信达已有较好的资金运作水平与实力。

“我们现在做投行业务已经很有基础了。在建行项目上,我们很有信心,投行业务在改革转型中也被寄予厚望,我们将把其塑造成为拳头品牌”,信达资产公司人士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信达在投行领域的实力与经验同国内外知名券商还有一定距离,但在参与建行“海归”的合作中,信达可以更好地缩小差距,对其日后交叉化开展业务将大有裨益。

新旧业务并行不悖

目前信达、华融、东方的商业化资产处置业务也渐渐步入尾声,这也为其进行专项改革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信达公司人士介绍,虽然还有一些债转股等既有业务有待处理,但这些对公司进行转型、开展其他业务并没有影响。除了建行的项目外,在保险公司的经营上,信达也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

而东方资产公司目前则进入了可疑类资产处置的攻坚阶段。该公司在日前举行的中期工作会议上,把资产回收、实现利润最大化等作为下半年经营的重要目标。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应把可疑类资产的处置收现、实现保本盈利作为总揽全局的中心任务,同时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与其他三家比,长城公司则把处置商业化不良资产列为下半年的重要任务。该公司人士介绍,目前长城还有近15个不良资产包的处置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今年长城要确保资产处置业务实现更好的盈利。该人士还表示,虽然各家公司的转型改革工作仍在摸索中行进,但对长城而言,资产处置业务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和资源,这在将来仍会是一项主要工作。

来源: 中证网

图片新闻:
湖南凤凰县沱江大桥突然垮塌 22人死亡22人受伤39人失踪
2007"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二百强"揭晓 京沪港榜上有名(附名单)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