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农村低保资金实行专项管理 严禁挪用 标准将随物价浮动 全文 -五方携手跨市场监管 防股指期货跨市场操纵 筹备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年收入2.5万$家庭10年将增2倍 上海占1/4 富裕阶层指数30% -今年1-7月中国使用外资逾369亿美元 增长12.92% 引资政策将调整 -交通部:08年起将改造6000多座公路危桥 火车正点率将达99.9% -中国108城市严重缺水 资源短缺约束可持续发展 黄河水资源紧张 -中国出台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海峡西岸发展 中部发展:重视民生指标 -中石油启动中亚天然气合作项目 西气东输二线建设迈出第一步 -我国将开展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专项清理  -首家外资村镇银行落户湖北随州 各地各行间通存通兑年底前实现
今日沪深A股市场普涨 B股无一只个股下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日沪深股市缩强势整理,由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两大权重股出现调整,使得前市大盘基本围绕昨日收盘点位进行震荡,而午后在券商股、参股金融股的强势上涨的带动下两市股指先后翻红。指数方面,今日上证综指开盘4820.15点,最高4876.85点,最低4789.90点,报收4872.79点,下上涨52.73点,成交1299亿;深成指开盘16092.47点,最高16395.46点,最低16010.20点,收盘16351.89点,上涨235.78点,成交657.3亿。沪市753上涨,96家下跌;深市590家上涨,63家下跌。
   盘面上个股的活跃程度依然较高,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股有结束整理重新走强的迹象,近期市场热点板块轮换的较快,但主线依然是围绕着基金重仓的行业和重仓个股来展开,同时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致使权重指标股轮番上涨,激发了参股期货公司个股的上涨。参股金融板块出现快速上涨,至收盘已经有11家参股金融个股涨停,广发证券的影子股辽宁成大与吉林敖东也双双大幅走强,美尔雅逼近涨停板。券商板块在龙头品种中信证券带动下,纷纷上扬,中信证券大涨9%,海通证券、宏源证券、安信信托等涨幅均超过4%。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指标性蓝筹股一直成为稳定大盘的基石,工行、中行连续上涨,而中国石化、长江电力、中国联通等在最近一段时间同样是大幅拉升。指数之所以能连续不断地创出历史新高,很大程度上是直接受到此类指标股大幅走高的影响,指数“虚涨”特征明显。随着指数已经稳步站上4800点大关,沪指已经连收九阳。这样的逼空行情虽然体现出市场的强势,却不能暴发出很强的赚钱效应,个股分化仍旧较为严重,呈现跌多涨少的态势。随着指标股的大幅走高,蓝筹股泡沫也在逐渐加大。

从技术面来看,连续几个交易日的创新高并没有出现大幅回调。均线系统中,沪指继续沿五日均线上攻,突破4800的整数创出新高。而深成指数再次收阳,指数上行受到五日均线的明显压制。经过连续的上涨后,沪市大盘均线偏离值再度加大,大盘蓝筹上涨是推动上证指数持续上攻的动力。MACD指标红柱放大,DIFFDEA在高位金叉后继续上攻,KDJ指标中KD值开始超买,J值严重超买,进一步上攻力度减弱。从近日K线组合上看,今日沪指K线高于上根K线,收小阳,意味着后市还有高点。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各分钟线底部继续抬高,短线还有继续走高要求;而周、月线上K线形态及均线系统继续保持多头向上,表示大盘长期仍处在牛市上涨趋势中,将继续盘升。(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湖南凤凰县沱江大桥突然垮塌 20人死亡22人受伤39人失踪
2007"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二百强"揭晓 京沪港榜上有名(附名单)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