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已进入工业化中期后半阶段 东部进入工业化后期的前半阶段 -中国药监部门可直接查封问题药厂 全国仅4家网站有权在网上卖药 -两市今平开 沪指开盘后突破4700点 上半年A股市场筹资额增4倍 -企业持股同一保险公司不得超过20% 去年保险公司赔付超1400亿 -中国投入88亿加强食品药品监管 中美食品药品安全合作框架公布 -民政部:城市低保对象月补最低增15元 100多亿补助农村困难居民 -湖南永州遭受严重旱灾 双热带风暴影响福建 安全转移26万多人  -地方炼油厂上调成品油批发价 产能占全国30% 民营加油站断炊  -全国各地银行开始收紧个人房贷 暂停二手房按揭 刺激二手房成交 -央行高度关注价格传导 防止物价全面上涨
周四两市大盘平稳开盘 随后一路震荡攀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四两市大盘平稳开盘,随后一路震荡攀升。上证指数开盘4658点,低开5个点,最高4768点,最低4658点,收于4754点,上涨90个点,涨幅1.95%,成交金额1393亿。深圳成指收于16680.38,较周三上涨3.01%。成交715亿,两市交投与周三相比均呈缩量。

消息面上,央行认为通胀风险上升,防止价格全面上涨;央行货币政策报告认为流动性得到合理控制;年内第4次加息箭在弦上,投行预测7月CPI再创新高,甚至突破5%关口,而紧缩仍将是下半年宏观政策的主基调。机构连续八周增持,工行再成全球总市值最大银行;保监会发布新规,企业持股同一保险公司不超20%等。统计数据显示,6月机构大举增仓,以基金、QFII、保险公司、社保等为代表的机构持股市值占到两市流通市值的43.39%。

盘面看,七成股票上涨,涨幅榜上,上柴股份、东北电气、全柴动力、健特生物、中化国际、南宁百货等个股涨幅居前。跌幅榜上,重组落空的开开继续跌停,中报平平的苏州固锝也跌停,另外,方圆支承、国脉科技、ST东海A、ST春都也跌幅居前。热点方面,纺织机械、化肥、房地产等板块表现良好,昨日受工行带动下的银行板块今日也保持强势,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今天继续保持强势,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等走势强劲,纷纷上涨,同时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再度崛起。中国联通午后盘中迅速崛起,能否带动3G板块走强还需要观察。今日沪深两市的权证6涨9跌,整体活跃度仍较弱,沽权整体大跌,但购权却未见大涨。

今日大盘震荡上涨,个股整体活跃度有所回升,沪指最终以上影阳线报收,表示多方力量占优。技术上,沪综指自7月6日以来的第一个上升五浪已经走完。由于大盘处于宽幅强势整理格局之中,而且根据5月30日至7月6日的矩形形态测算,本轮行情目标位可能在5000点之上,后市应该继续看涨。从近日K线组合上看,今日沪指K线高于上根K线,收小阳意味着后市还有高点。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各分钟线仍然处于顶背离状态,短线还是要防止下跌调整;周、月线上K线形态及均线系统继续保持多头向上,表示大盘长期仍处在牛市上涨趋势中,将继续盘升。短期来看,大盘经过连续拉升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获利回吐抛压,市场存在着震荡消化的要求,连续几日盘中不断出现的震荡,反而夯实了市场的基础,使得真正的调整并不容易发生。大盘总体趋势依然运行在良性的轨道之中。(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外资首获国内煤炭开采许可 开发年产430万吨山西大宁煤矿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