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行狂涨超8% 沪指突破4700点震荡加剧 两市181只股票创新高 -教育部:省属高校领导调任、离职前将受审计 严打中介招生诈骗 -亚行:中国基尼系数接近拉美水平 消费升温:收入差距扩大趋势明显 -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奥运经济投资效应初现 -保监会:保险公司须足额提存资本保证金 全文 有助提升偿付能力 -两部委要求:"低保肉补"最低15元/月 城市低保对象已有2235万人 -央行:定期储蓄存款不分段计息 自动转存不合理 存款不自动加息 -半年逾千亿美元热钱涌入中国 54家企业违法走私 海关"黑名单" -中等收入人群成高房价最大受害者 个人合作建房政策真空成硬伤 -国务院批复东北振兴规划 打造"第四极"
70亿元新加坡私募基金欲投中国工业和商业地产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有新加坡政府背景的新加坡腾飞集团7日在上海宣布,成立两只总额为14亿新加坡元(约合70亿元人民币)的私募基金,专门投向中国内地的工业和商业地产项目。

据《财经》报道,这两只基金,一只是腾飞中国工业园和产业园基金,规模为6亿新加坡元(约合30亿元人民币),将投资于“轻工业和物流设施”,具体包括仓库和配送中心、软件IT相关设施、郊区商业办公楼和产业园;另一只为腾飞中国商业地产基金,规模为8亿新加坡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将投向一线城市的高品质商业地产。

据介绍,两笔基金在新加坡发起设立,但资金全部投向中国内地,均为5年期的封闭式基金。目前,这两只基金并非全是真金白银——对工业园和产业园基金,腾飞集团拟将苏州新苏置业的54幢建筑和5公顷土地作为启动项目;商业地产基金则将其2006年10月以1.66亿美元拿下的上海海洋大厦作为启动项目。

在两笔基金中,腾飞集团各占比30%左右。据腾飞集团总裁张雪倩称,其他参与者均为亚洲或国际上知名的投资者。但她拒绝透露具体名单。据悉,两笔基金的参与者承诺在未来三年时间里,使基金规模分别达到6亿新加坡元(约合30亿元人民币)和8亿新加坡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

新加坡腾飞集团是新加坡裕廊集团的子公司,后者为新加坡贸工部下属主导工业开发的法定机构。腾飞集团是新加坡最大的工业房地产开发商之一,以开发工业园区而著称。其业务集中于东南亚地区,著名的印度班加罗尔国际科技园和新加坡科学园是其代表产品。

腾飞集团官方网站资料显示,该集团1994年进入中国,首个项目是苏州工业园,率先将标准厂房概念引入中国。2003年12月,腾飞集团与沈阳高新区合作兴建占地10平方公里的沈阳“新加坡腾飞工业园区”。2005年6月,投资2亿美元兴建大连软件园腾飞园区。随后,又斥巨资连续收购了上海海洋大厦、南京“江苏软件园创造中心”等。2006年末,耗资35亿元人民币的新加坡杭州科技园动工。

目前,腾飞集团已在中国十个城市进行了工业园区或商业地产的投资。集团不久前曾公开宣布,未来五年将在中国地产市场上再投入25亿新加坡元。据介绍,这两笔基金的成立为具体措施之一。

来源: 星岛环球网

相关文章: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举办私募基金高峰会
私募基金阳光化是资本市场发展重要环节
沙特王子携石油美元东进 拟与上海复星成立私募基金
证券分析师变身私募基金经理 赶潮大军扩容
委托民间私募基金炒股须防范三大法律风险
私募基金瞄准金融创新产品套利蛋糕
私募基金牛市跃出水面 私募高手买卖的是什么股票
私募基金"钟情"电信 全球电信市场收购风暴来袭
夏斌:私募基金设立“有法可依”
私募基金如何应对近期股市:价值投资?快进快出?
图片新闻: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西部原油管道投产 "西油东送"通道贯通 输油能力达3000万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