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票总市值创新高 中国资产证券化率逼近100% 沪指跌破4600点 -保险QDII紧盯主板绩优蓝筹 明年内地QDII规模将达900亿美元 -中国提高农村小额信贷额度 发达地区可达30万元 农村金融再发力 -中国民企五百强揭晓 向重化工业和新兴产业转型 难入垄断行业 -长沙遭遇特大干旱 16万多人饮水困难 广东旱情蔓延至11个地区 -知名大型国企卷入深圳地下钱庄案 上海地下钱庄案宣判 案值53亿 -国税总局详解利息税调整后计算方法 调减利息税对财政影响有限 -中国制造业PMI回落至5个月最低 原材料与能源类企业处临界点 -政府力促节能减排 强制采购产品清单将出炉 五大行业受益 通知 -劳动部:务必于8月底前完成新增养老金发放
两市百元股已达13只 牛市会有更多股票冲击百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百元股“俱乐部”又添新会员。昨日,涨停报收的山东黄金(600547)将股价拉高至104.04元。山东黄金也由此成为A股历史上攀上百元的第13只股票。

中国股市自股票拆分后,首只百元股为2000年的亿安科技(现名*ST宝投),此后,清华紫光(现名紫光股份)、用友软件先后跻身百元股行列。不过,随后4年熊市的出现让百元股成为很多投资者心中的记忆。

今年1月18日,贵州茅台(600519)成功攻克百元关口,成为阔别近7年后的又一只百元个股。此后,小商品城(600415)也在盘中冲破百元整数位。此外,驰宏锌锗不仅成为第3只收盘站稳百元的个股,也刷新了亿安科技创下的126.31元A股最高股价。而截至昨日,还有中国船舶(600150)、成都建投(600109)、国脉科技(002093)、山河智能(002097)、吉林敖东(000623)、荣信股份(002123)等纷纷走上了百元股的宝座。随着山东黄金的加入,百元股的队伍已经扩大到13只。

深圳国诚分析师何岩表示,牛市会不断有更多的股票冲上百元股,百元股将不再是新鲜事。事实上,昨日,中国船舶盘中已破200元,成为第一只200元股票。

但百元股的宝座显然不是那么容易坐稳的。比如小商品城,今年曾两次上榜百元股,但近期的架势颇有点走下坡路;荣信股份在冲上百元后回落;而吉林敖东和驰宏锌锗,由于实施了“10送10”的高比例送股,如今股价都在百元之下,不过按照复权价计算,股价依然超过百元。

“其实,能否站到百元的位置并不重要,关键是上市公司如何保持业绩持续增长,给投资者带来真实收益才是最重要的。”市场人士称。(张培娟)

来源: 北京商报

图片新闻:
西部原油管道投产 "西油东送"通道贯通 输油能力达3000万吨
上海世博会千米通道09年竣工 将成未来上海城市交通主轴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