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联合国教科文总干事:中国为世界扫盲做出贡献  -我国家禽养殖业逐步恢复正常 年创产值三千亿元  -国税总局称中国税负仍处世界较低水平 -11省9成工业园区环境违法 地方政府媚商 国家力保20%节能目标  -治污成本高达10% 有些省GDP实际零增长 山西痛斩污染GDP -央企考核结果:20企业因安全违规降分 两央企违规炒股炒房被罚 -2015年中国城镇人口将突破8亿 劳动力现拐点 不涨薪难觅劳动力 -证监会:尽快推出符合国情需要的创业板 满足创新型企业融资需求 -建设部:廉租房2010年覆盖低收入住房难家庭 解决1000万户住房难 -母猪保险8月15日办理 保额千元保户只付12元 将建猪肉储备制度
沪深总市值创新高 超20万亿 接近2006内地GDP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两市放量创新高 沪深总市值突破20万亿元

在金融、房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昨日(3日)沪深股市放量大涨,沪综指和深成指双双再创历史新高,两市总市值突破20万亿元。

昨日两市大盘高开高走,沪综指一举突破4500点,收盘前创出4562.69点历史新高,报收于4560.77点,上涨153.04点,涨幅为3.47%;深成指首度突破16000点,且盘中创出16194.04点历史新高,报收于16179.64点,上涨617.5点,涨幅达3.97%。两市共成交2716亿元,较周四增加近490亿元,是近一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成交额。

根据沪深交易所昨天盘后公布的数据,沪市总市值为156875.5亿元,其中流通市值为45307.6亿元;深市总市值为46650.5亿元,流通市值为23456亿元。这样,两市总市值达到203526亿元。

A、B股合计,昨日两市有超过900只股票上涨,下跌股票有500只左右。其中,金融、地产两大板块领涨。在招商银行和中信证券涨停的带动下,包括银行、保险、券商在内的金融股纷纷上涨,半数个股的涨幅超过了5%。房地产板块在万科等龙头股带动下延续了近期的强劲走势,板块的整体涨幅超过了4%。此外,餐饮旅游、有色金属等板块整体表现强于大盘。绩差题材股的表现则落后于大盘,跌幅居前的个股多属于这类股票。(记者 徐建华)

上海证券报:本周五A股总市值超过20万亿元

沪深两市总市值再创新高。沪深证券交易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周五收盘,沪深两市总市值首度超过20万亿,接近2006年21.09万亿的我国内地GDP总量。

周五收盘后的统计资料显示,沪深两市总市值达到20.36万亿。其中,沪市总市值达到15.69万亿,流通市值4.53万亿,平均市盈率51.63倍;深市总市值为4.67万亿,流通市值2.35万亿。

虽然表面上看来,沪深总市值已经接近我国内地GDP总量,与发达国家的比例相当,但因流通市值无论绝对量还是占比都相对较小,股市结构尚需完善。据了解,美国、英国、日本等股票市场的市值占当地GDP的比例均超过了100%,由此看,我国股票市值占GDP的比例与发达资本市场基本相当。但是统计显示,两市流通市值为6.88万亿,占两市总市值的33.8%,不到居民储蓄的40%。因此随着大小非解禁和红筹股回归,流通市值占比会逐渐加大,股市与国民经济的联系将更加显著。(屈红燕)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图片新闻:
杭州钱塘江潮水卷走30多人 22人获救11人失踪
中国极端气候将越来越频繁 7月来发生8起罕见极端气候事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