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规划四类主体功能区 -央行报告:中国价格稳定面临潜在压力 房地产波动风险集中于银行 -发改委:中国不应成为世界钢铁制造基地 民营航空渐次走出低迷 -长三角楼市上火 居民富裕感"结冰" 京房产业薪酬增长低于平均  -河南陕县69名被困矿工全脱离危险区域 李毅中安排清理井下炸药 -股市高开低走 沪指收盘报4302.39点 7月份IPO融资达214亿元 -南京苏州成品油批发价上涨 国内成品油市场多元格局进一步形成 -央行上海总部首发区域金融稳定报告 银行不良贷款反弹压力增加 -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9月现雏形 功能区定位明确 送审稿明年出炉 -江西、福建持续高温 旱情加重 长江入汛以来最大洪峰通过三峡
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为"菜篮子"工作提供有效金融支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强调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增强主动性和针对性,为“菜篮子”工作提供有效金融支持。把支持生猪生产发展作为当前支持“三农”的重点,集中资金,千方百计促进生猪生产稳定发展。

银监会近日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菜篮子”工作稳定市场供应会议,重点围绕生猪生产发展问题研究金融支持措施。

蒋定之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有针对性地改进金融服务:一要主动加强同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争取多方面政策支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二要主动了解当地生猪生产发展的信息,密切关注生猪和猪肉市场变化情况,加强市场监测,准确掌握生猪养殖户、企业以及生猪生产产业链中各环节的信贷需求和信贷投放情况;三要主动了解各市场主体金融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强支持,改进风险管理和服务水平;四要主动帮助养殖大户,有效解决生猪生产发展中的贷款难问题。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正确处理好自身经济效益和履行社会责任的关系,切实抓好信贷支持措施的落实,有效满足养殖场(户)的合理资金需要,为缓解生猪等‘菜篮子’商品供求矛盾做出积极贡献。”蒋定之说。

据悉,银监会将发布《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稳定市场供应的指导意见》。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中国31省市已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30亿农村低保补助金近日下发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