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交银施罗德蓝筹股票基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王群航  

产品简介

发行时间:2007年8月1日到8月16日

募集规模:不超过120亿份

规模控制措施:末日认购申请比例确认

投资目标:该基金为一只蓝筹股票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业绩优良、发展稳定、在行业内占有支配性地位、分红稳定的蓝筹上市公司股票,在有效控制风险并保持基金资产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追求在稳定分红的基础上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长。

基金经理:李旭利,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经济学硕士。10年基金从业经验。2005年加入交银施罗德,现任投资总监。2006年6月14日至2007年7月3日兼任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基金经理。

综合分析

公司背景分析: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评价体系》的统计,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2006年度在45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5位。作为一家新公司,旗下基金的业绩能够在第一次参加排名就位列市场的前三分之一,充分说明了该公司的股票投资管理实力,更显示出其未来良好的发展潜力。

新产品分析:第一,这是一只以蓝筹股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投资对象重点为业绩优良、发展稳定、在行业内占有支配性地位、分红稳定的蓝筹上市公司股票,满足上述条件的蓝筹股票占全部股票投资组合市值的比例不低于80%。

第二,此基金在分红政策的制定方面十分注意及时分红,采用季度结算的收益分配机制,将每个季度最后一个工作日作为每季分红结算日,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已实现收益的80%,基金收益分配每年不超过6次。这是一只具有积极分红政策的基金,这种政策对于维护基金绩效的稳定具有十分有益的作用。

风险提示

此基金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股票市场风险较高,此基金的风险也较高。

来源: 中证网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