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国投瑞银瑞福基金净值上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投瑞银瑞福基金7月17日成立以来,截至上周五即7月27日,瑞福基金净值为1.039元,瑞福优先的参考净值为1.009元,瑞福进取的参考净值为1.069元。许多投资者看到两部分份额的净值差距有所增大。而专业人士告诉记者,随着瑞福基金净值的增加,瑞福进取参考净值的提高,对瑞福优先来说,“好处”也越来越多。因为瑞福优先基准收益的实现所需的“物质基础”正在逐步具备,而且瑞福进取正为瑞福优先构建起了厚厚的安全垫。

购买瑞福优先的客户是希望能够实现资产的保本保收益,在满足这个条件下,当有超额收益存在时,又不错过分享超额收益的机会。所以对于瑞福优先,它不是与进取份额去比较净值的高低,而是看瑞福优先是否能真正达到客户的投资需求。所以是否能够实现6.06%的基准收益是衡量瑞福优先的最重要的指标。

随着瑞福基金净值的逐步提高,为瑞福优先基准收益的实现进一步提供了“物质基础”。7月27日瑞福基金的份额净值为1.039元,假设如果接下来市场一直震荡而且瑞福优先基准收益保持6.06%不变,在瑞福基金运行满一年,瑞福基金净值仍保持在1.039元,在这一年,瑞福优先已经可以实现6.06%的基准收益。而如果市场继续震荡上涨,那么瑞福优先除了可以实现基准收益外,还可以获得超额收益的分配。

如果市场震荡下跌,情况会是怎样?专业人士告诉我们,瑞福进取净值的提高实际上为瑞福优先构建起了安全垫。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到下一个周五(8月3日)由于市场调整,瑞福基金的净值重新跌回7月20日的净值1.006元,届时,随着运行天数的增加,瑞福优先应获基准收益增加到0.0030元,瑞福优先的参考净值由7月20日的1.002元上涨到1.004元,而瑞福进取的参考净值由7月20日的1.010元下降到1.008元。可以看到,如果净值从7月27日的1.039元下跌回1.006元,在一周时间里,瑞福优先参考净值下跌了0.50%,而瑞福进取则下跌了5.71%。这个简单的例子说明瑞福进取上涨的净值实际上为瑞福优先的“基准收益”构建起了安全垫,瑞福进取净值涨得越高,安全垫的“海绵”也越厚,瑞福优先的基准收益实现的可能性和安全性也将大大提高。当市场震荡下跌时,安全垫发挥了作用,首先减少的是超额收益部分,而最直接关系到的就是获得90%超额收益分配的进取份额。

来源: 中证网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