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欧洲:安全隐患忧虑掣肘网络银行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欧洲网络银行业务相对比较发达,其中北欧拥有欧洲境内最高的网络银行普及率,挪威和芬兰两国的网络银行客户占到会上网客户的70%到80%。

尽管欧洲网络银行普及率相对较高,但仍有许多人因为对安全隐患心存疑虑而不愿涉足这一业务。德意志银行2006年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安全问题是妨碍欧洲国家网络银行业务发展的最大障碍。据估计,欧盟每年发生的银行卡欺诈案损失约为10亿欧元,虽然伪造银行卡的欺诈行为占了其中最大的一块,但网络诈骗的增长却最为迅猛。

英国的研究显示,英国消费者对于网络银行的信心相当脆弱,经常使用网络银行业务的客户中一半人对可能的欺诈风险感到“非常”或“极其”担忧。如果银行要求客户自己承担网络银行欺诈风险,那么超过3/4的人将选择放弃这项业务。

为此,欧洲各大银行都在加强网络银行安全方面狠下工夫,尤其是在技术上不断更新,以维护自己的顾客群体。目前,欧洲网络银行普及率还不如美国,但欧洲银行用于解决网络银行安全隐患的预算却是美国同行的两到三倍。

以ING比利时银行为例,他们推出了一种看似小计算器的“数字通行证”,能为客户的每笔交易计算出一个独一无二的数字签名,从而保证网络业务的安全。 (尚军)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