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业内人士:小幅加息有利房产调控 短期难见影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加息虽然并不直接针对房地产市场,但作为宏观调控的一部分,为原本就不平静的房产市场增添了涟漪。2007(博鳌)房地产论坛将于8月16日开幕,主办机构观点地产机构旗下观点地产网邀请活跃在中国房地产业内专家进行系列对话。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元端教授指出,小幅加息旨在缓步向调控目标前进,一时难以看出有很明显的影响,需要假以时日才能看出效果。

张元瑞认为,中国房地产已经走过了27年的发展历程,是以商品住宅(商品房)为最初商品和复苏标志的。他表示,推动未来中国地产发展的核心力量一方面是在国民经济持续发展、人民收入水平提高、城市化进程加快、家庭结构小型化等基础之上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是行业发展过程中对自身的健康把握,特别是要提高经营行为的政策契合度。“两个方面的合力形成核心力量。”

针对目前房地产市场化改革过程中社会心态变化问题,张元端认为造成这种转变的核心因素是市场经济,利弊共存。关键是如何通过宏观调控,扬利除弊。按照他的看法,入手之道应当认真总结一下房地产业在解决住房问题服务方面有哪些成功经验,有哪些不足、失误之处。目前不断出现的加息手段,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则尚未完全体现出来,“这与吃药一样,当药物在体内积聚到一定浓度时,才能使病情发生明显变化。”(唐文祺)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