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周三沪深股市高开高走 个股整体活跃度增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三沪深股市高开高走,今日大盘震荡上涨,个股整体活跃度增强,沪指最终以阳线报收,表示多方力量占优。今日上证综指开于4,212.95点,最高4,325.38点,最低4,212.23点,收于4,323.97点,上涨2.70%;深证成指开于14,202.44点,收于14,403.08点,上涨1.49%。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为1900多亿。两市1200多只个股上涨,60多只个股下跌。

今日煤炭股全线飘红,这主要是受五大发电集团集体上书国家发改委,要求在我国部分区域启动煤电联动从而上调电价的消息刺激,其中兖州煤业、盘江股份、郑州煤电、靖远煤电等个股涨停,除了钢铁股,煤炭股在目前市场来说也属资金挖掘的潜力品种,盘中以中国远洋、南京银行为主的次新股表现活跃。深市中小板中的部分高成长品种如东华科技和国脉科技表现活跃,而下跌的股票主要是前期抗跌的基金重仓股。近三周资金出现连续净流入,净流入板块主要是金融、地产、证券和各行业的蓝筹股龙头品种以及细分龙头,以基金重仓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将继续成为市场新的主流投资方向。投资者应当把握基金重仓与蓝筹主线。在部分品种大幅度上涨中不要过分追涨。短期内股指在历史高位附近震荡整理选择方向,但是由于大盘蓝筹品种多处于高位面临短线调整压力,显示这些品种在连续上涨后面临短线调整的压力。

目前股指在前期高点附近仍需蓄势整理,等待短期均线上行,整体来看指数站上4000点后,市场参与意识大大增强,个股全面活跃,赚钱效应逐步显现,从近期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市场的强势特征非常明显。表明市场在利息税取消和加息的利空出尽后做多的信心得以爆发。7.20日的跳空缺口估计短期内股指回的可能性比较小,市场更大的可能是高位横盘的强势振荡走势,此期间内个股的机会依然将较为丰富。在前期市场的成交密集区域面前,缩量上攻显然不太现实,市场仍旧需要等待场外资金的进一步介入,因此4300点出现一定的动荡再所难免。由于市场估值整体上不便宜、对成长性的过度追逐、新股发行节奏加快等。这些负面因素的存在决定三季度股市在前进中将伴随波折。从近日K线组合上看,今日沪指K线高于上根K线,收阳意味着后市继续向上。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5、15、30、60分钟线继续处于头部升高上涨阶段,短期将继续上涨。而大盘周、月K线上,K线形态及大的均线系统仍保持多头向上,表示大盘长期仍处在牛市上涨趋势中,将继续盘升。(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