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周一股市未受加息及降低利息税影响 全天放量大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一沪深股市全天放量大涨,今日股市虽有上周末公布加息及降低利息税的消息影响,两市大盘依然承接上周五反弹的势头,大幅跳空高开后再度惯性上冲,随后股指单边震荡上行,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的放大,显示调控政策在前期市场调整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消化。沪综指以4,091.24点高开后单边上扬,盘中高见4,220.32点,收盘报4,213.36点,涨3.81%;深成指报14,139.27点,涨5.38%;中小板指报4,826.63点,涨3.63%。两市共成交200亿股,成交金额2,3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成交金额1,611亿元放大46%。

消息面上,利率调整在周末终于公布,储蓄存款在2007年8月15日后孳生的利息所得,按照5%的比例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现行的QFII暂行办法于9月1日起将做出重大调整。3、7月20日,央行决定一年期存贷款利率上调0.27%,从市场反映来看,风险前期也已得到有效释放。今日盘面出现普涨格局。不包括ST和S股,两市共有近百只股票涨停,钢铁、石化、券商、煤炭、有色金属、酿酒食品、汽车、运输物流等蓝筹股涨幅居前;指标股多数上涨;两市仅有12只股票下跌,权重保险股走低。银行、地产板块表现出色,在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的带领下银行板块集体上扬,银行股的上冲涨极大的激活了人气。银行、地产板块冲高之后逐步回软,但上升趋势仍没有改变,属于技术上的短线调整。另外一个热点就是中国铝业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新增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包头铝业,带动铝业板块全线上涨。而钢铁、煤炭等蓝筹股盘中开始启动,超跌股轮番表现。由于金融、房地产等板块短期涨幅过大,技术性调整的压力也不容忽视;如果上述板块短期进入调整,投资者要重点关注其它权重股如钢铁、石化、电力等板块能否补上。

随着政策面的明朗,市场做多意愿恢复,短期市场仍有望继续保持活跃。就指数走势而言,股指上周五以大阳线报收,并且已经对阻挡指数上行的趋势线形成了突破。从技术上可以看出,股指后市可能出现两种走势:一是指数仍然会运行一个大的箱体走势,即冲高到4200点附近后,指数会出现再度回落。二是指数突出箱体,并再度创出新高。从大盘表现来看,技术形态已经大为好转,周K线图上,上证指数收出带下影的光头中阳线,站稳5周、10周均线,多方攻击之势再度形成。本周将继续维持震荡盘升的格局,但市场能否就此转折再度出现逼空行情还很难说,虽然宏观经济数据已经出台,短期市场担心的因素基本明朗,但实际上已经逐步在实施的紧缩性政策和严格金融管理监控的措施还有个缓释效应,加之还有红筹股、H股的回归会需要大量资金,后面还会有多少新增资金入市还需要继续观察,因此还不能肯定市场完全转暖,只能说是市场的一部分开始转变,一些严重缺乏基本面支持的个股会被新鲜血液替换掉,在完成技术性反弹后还会延续震荡下跌走势,个股的分化会继续下去。就个股已经披露的中报来看,业绩均好于去年同期,在这种情况下已经经历了大幅回落的个股再度走低的可能性不大,而绩优股则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因此股指走出第二种行情的可能性偏大。(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