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下周股指可能冲高回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今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零点二七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零点零九个百分点。

此间专家分析,本次利率调整有利于引导货币信贷和投资的合理增长,有利于调节和稳定通货膨胀预期,维护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由于宏观调控措施出台以及下周新股发行的骤然加速,股指客观上存在冲高回落的可能,需要从技术方面确认突破的有效性。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五,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百分之三点二,其中六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百分之四点四,创三十二个月以来新高。

从沪深两市六百七十八家上市公司发布的中期业绩预告与证券投资基金的今年二季度季报来看,六百六十六家上市公司今年中期预计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为百分之七十七点四六;五十六家基金公司三百二十三只基金二季度合计取得净收益二千二百一十三亿元,较一季度环比增幅达百分之五十一点六一,大幅刷新基金季度净收益的历史新高。

半年报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的增长,尤其是银行股的业绩超预期增长极大地提振了各路资金对银行股的投资底气,加上人民币升值幅度七月已达到百分之零点六九,推动金融股、地产股反复震荡走强,成为一周来股市强有力的领涨板块,并牵引大盘震荡盘升。

专家认为,上述走势特征彰显目前A股市场依然运行在牛市行情中,有利于投资者迅速摆脱中期调整的阴影,加入到牛市主升浪的做多队伍中。

据分析,盘面观察,市场主力资金在宏观经济数据明朗之后,采取高举高打的战术,发动行情的愿望相当强烈;银行与房地产板块当仁不让地成为领涨市场的中流砥柱,形成整体板块联袂启动的走势,对于市场人气影响极大;个股活跃程度明显增强,普涨格局十分明显,无论是超跌股还是强势蓝筹品种,都体现出较好的上攻意愿,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技术上,上证指数放量突破整理小平台,上升空间被打开,下周仍有惯性上冲的可能。(陈勇 )  

来源: 福建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金所:股指期货上市会提前公布 不会突然袭击
周五沪深股市全天缩量震荡整理 股指收盘小幅下跌
上半年我国股民开户数6倍于去年 股指期货服务收费标准浮出水面
胡祖六:不应过分看重股指期货对当前股指影响
A股流通市值上周减少7.9% 正进中期调整期 下半年股指再创新高
股指期货《交易规则》体现四大制度创新特点
中金所完善熔断机制助推股指期货上市
沪深股市周五个股普涨 沪指站上4000点 B股展开向上突破走势
江苏经济数据出炉 南京人均从股市赚88.4元(图)
专家:不能指望通过出台政策来使股市平缓上涨
日本股市泡沫破灭那年:整个国家财富缩水近50%
涨速比股市快、涨幅比楼市猛 天价车位紧追豪宅
传闻还能兑现多少 近期股市投资小心三大风险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