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周五沪深股市强劲上涨 大盘重新走出上攻态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五沪深股市强劲上涨,沪深两市大盘在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股,招行、浦发为代表的金融股结束短期强势整理之后,今日再度发力强劲推升的带动下,大盘重新走出上攻态势,近几日的连续缩量整理并没有破坏大盘小平台整理后重心逐步向上的趋势。下午沪指继续冲高,突破了4000点大关,形成了一根大阳线,形成了典型的突破形态,而成交量也快速放大,沪市金额超过一千亿元,观望的资金开始陆续进场。沪综指以3,918.41点高开单边上扬,午后放量突破4,000点,收盘报4,058.85点,涨3.73%;深成指报13,417.96点,涨4.90%;中小板指报4,657.45点,涨4.38%。两市共成交141亿股,成交金额1,6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成交金额970亿元放大66%。      
    消息上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发部总监张晓刚在"2007上海金融论坛"上表示,股指期货上市时间会提前公布;56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323只基金(同一契约下分级基金合并计算)二季报今日披露完毕,二季度,基金重点加仓了房地产、机械设备和采掘业;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7.5636,再次创出汇改以来新高;截至7月18日,两市共有67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依据公司的业绩预告情况进行估算,剔除12家新上市公司,666家公司2007年中期预计净利润将达到1387.2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为77.46%。随着CPI、GDP等宏观数据的公布,压抑已久的多头动能终于爆发,尽管市场认为数据透视出经济已全面过热宏观调控已迫在眉睫,但这也反映出目前经济的发展势头迅速,股指的走强是属正常的表现,上市公司中期业绩超预期增长提振市场信心。盘面普涨,金融、地产、商业 、参股金融、奥运、旅游酒店等板块涨幅居前;指标股全线上扬;两市仅有19只股票下跌。两只中小板新股上市首日表现出色,涨幅均超过190%。

敏感数据对股市影响有待观察,尽管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有过热迹象,但并不能撼动A股牛市向上运行趋势。短期深沪股市有望延续缓慢震荡上行走势,大盘突破4000点出现了小幅回落。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呈现温和震荡整理,上证指数均线系统中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距离开始减小,直至粘合在一起,对股指的支撑作用依然存在,目前上证指数六十分钟K线已经站上各条均线,而未来政策的走向将决定着大盘最终的方向选择。但股指目前大的波动区间仍处在构筑大箱型整理形态的趋势中,市场向下在前期低点附近以及半年线区域对短期股指均有较强支撑,一旦箱型形态构筑成功,市场预期的空间调整将有可能演化为时间调整的方式。从近日K线组合上看,今日沪指K线高于上根K线,收阳,意味着后市转折向上。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再创新高,分钟线处于头部升高阶段,消除了短线再次调整的风险。而大盘周、月K线上,K线形态及大的均线系统仍保持多头向上,表示大盘长期仍处在牛市上涨趋势中,短线调整后将继续盘升。(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