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我国内地基金第二季度净收益逾2200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 证券投资基金2007年二季度季报20日全部披露完毕。Wind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56家基金公司323只基金二季度合计取得净收益2213.10亿元,较一季度增加753.33亿元,环比增幅达51.61%。这一数据再次大幅刷新基金季度净收益的历史新高。

据《上海证券报》20日报道,基金净收益猛增的最大贡献仍然来自于偏股型基金。数据显示,仅封闭式、股票型、积极配置型三种类型基金二季度合计净收益就有2175.13亿元,占全部基金实现净收益的比例高达98%。

数据还显示,股票型基金二季度取得净收益为1121亿元,环比增幅达45.66%;积极配置型基金二季度实现净收益682.28亿元,环比增幅更是高达88.83%。

与偏股型基金相比,其他类型基金的净收益则显得微不足道。数据显示,保本型、保守配置型二季度分别实现净收益18.57 亿元、6.62亿元,分别较上期上涨4.68%、4.85%。

由于债券市场在二季度的持续低迷,固定收益类基金在二季度表现非常惨淡。除普通债券型基金净收益较一季度略有增长外,短债基金与货币基金二季度净收益数据均较前期出现下跌。数据显示,短债基金与货币基金在二季度分别实现净收益3.98亿元、0.21亿元,都较一季度减少0.11亿元。

从各家基金来看,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与其取得的净收益基本保持正相关关系。统计显示,华夏基金公司二季度合计实现净收益204.177亿元,为56家基金公司之最,紧随其后的是易方达,为191.72亿元。南方、嘉实、博时、大成4家的净收益也都超过100亿元。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基金经理变动日趋频繁 基金公司以“削权”应对
开放式股票方向基金略有减仓
股票方向基金净申购3100多亿份
基金二季报:投资主线回归金融地产
香港证监会:QDII将扩阔香港基金管理业务
国家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设立 亿元扶持中小企业
基金二季报集体展望后市 震荡将是三季度主基调
封闭式基金低风险与高收益兼具
多家基金公司投资策略报告:下半年行情谨慎乐观
二季度基金股票仓位有所增加
国开行牵手山西建立省级创业风投引导基金
基金公司投资报告:下半年行情谨慎乐观 二季度基金股票仓位增加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