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人民币持续升值 房地产和股票价格均现大幅上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国际资本市场的发展来看,在本国货币大幅升值的阶段,房地产和股票的价格都会出现大幅上涨。同样,人民币升值也使“中国概念”的资产成为炙手可热的投资品。外资蜂拥进入国内房地产市场,A股市场的走高也染上了浓重的“本币升值”色彩。

“二战后美国大量资金流入股市,从而推高了股价;现在人民币升值成为中国股市上涨的重要刺激性因素。”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

五月底以来,本轮牛市遭遇大调整,但“牛市格局不变”的声音仍占据主流。其中,除宏观经济和企业业绩向好外,人民币升值、流动性过剩也是支撑牛市的主要支柱,而泛滥的流动性根本上也是源于强烈的人民币升值预期。

地产股堪称人民币升值最大的受益者。今年以来,房地产板块涨幅明显强于大盘,万科、金地集团等行业蓝筹公司虽然涨幅落后于行业,但也基本翻倍。外资对地产板块一直是非常看好,并且不断在增持,在天房发展的前七大流通股股东中,清一色都是花旗银行、美林国际等QFII。

“以人民币标价的土地和房屋的资产价格必然随着人民币升值的不断增加而愈发具有吸引力,由此房地产成为最有吸引力的投资品种之一。”市场人士称,“全国和区域的一、二线地产龙头股像万科A、保利地产、泛海建设、金地集团、深南光、深振业等股票将成为领跑的品种。”

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美资凯雷集团在上海收购了110套别墅;花旗银行集团在北京收购了西环广场南北两栋写字楼,创造了国内单一合同整体购买甲级写字楼的案例。

在政府不断加大对房地产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外资仍然如此看好中国房地产,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预期人民币升值的海外资金进入具有保值增值功能的房地产市场,加大了房地产投资性需求。这些资金在人民币升值未见顶之前,不会轻易撤出。

“以人民币标价的土地和房屋的资产价格必然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的不断增加而愈发具有吸引力,由此房地产成为最有吸引力的投资品种之一,因为投资者能够获得人民币升值和房地产增值双重收益。”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尚晓阳)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人民币汇率再创下新高 突破1比7.57的整数关口
人民币汇率破7.58 加息预期再升温推高人民币汇率 年内或达7.40
汇改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逾7% 分析人士认为年内或达7.40
人民币汇率再度创下新高 突破1比7.58的整数关口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突破7.59关口 第49次创新高
国开行香港人民币债券获近3倍超额认购
9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结束持续走低 上升50个基点
第三次中欧财金对话共识:人民币汇改需循序渐进
如何看待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破7.6关口
人民银行: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 当前金融运行平稳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破7.6重要关口 累计升值幅度达6.78%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