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06年证券公司排名:业绩差距大 市场份额趋集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公布2006年度证券公司排名情况。就经纪业务、承销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等方面的市场占有率来看,各券商之间差距较大,市场份额趋集中。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对104家证券公司的排名,在经纪业务方面,前10家证券公司占据了近43%的市场份额,前5家证券公司分别为银河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广发证券和国信证券,市场份额近30%。

在承销业务市场,前5家证券公司分别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和中银国际,市场占有率高达77.5%。

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排名第一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市场占有率达到43.33%,几近半壁江山。这一市场的前5家证券公司占有率超过80%。

根据排名,2006年净资产收益率排名前三位的证券公司为华安证券、中信金通和民族证券,收益率分别达到553.44%、263.62%和248.82%。

另外,2006年末托管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排名前5位的证券公司依次为:银河证券、申银万国、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和海通证券。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