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周二股市收盘下跌 工行业绩预增带动银行股走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二沪深股市收盘下跌,市场在经历了上周五,本周一的快速反弹后,今天再次感受到了调整的压力。沪综指以3,895.91点高开,盘中一度上试60日均线,高见3,929.42点后震荡回落,低见3,841.80点,收盘报3,853.02点,跌0.78%;深成指报12,682.04点,跌1.28%;中小板指报4,312.40点,跌3.17%。两市共成交132亿股,成交金额1,4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成交金额1,597亿元萎缩6%。

今日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认为,由于价格上涨具有一定惯性,初步预计今年上半年CPI总水平涨幅将达到百分之三,全年涨幅可能高于百分之三。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8月6日即可实施的《同业拆借管理办法》,该规定将同业拆借市场参与者由原来的10类增至16类,放宽了证券公司进入同业拆借市场的条件。盘面看,仅有约两成股票上涨,受中期业绩增长提振,权重的银行、券商、地产、酿酒等板块表现出色,八成股票下跌,工行业绩预增的公告刺激银行股继续整体稳步走高,酿酒类个股也有不错表现,不过其余个股多数出现了一个回吐的走势。汽车、石化、钢铁、有色金属、航天军工、通信、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盘蓝筹指标股出现放量走高的背景下,市场资金流向出现了变化,题材股几乎全面冲高回落,与蓝筹股形成了非常明显的“翘翘板”效应。

由于在过去的两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反弹幅度已经达到了300点,做多能量充分释放但明显缺乏成交量放大的呼应。从近日K线组合上看,今日沪指K线高于上根K线,但收阴意味着后市面临转折。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5分钟线产生顶背离下跌调整,但15、30、60分钟线底部背离确立,意味着5分钟线顶背离下跌调整结束后,大盘还将再度上涨,调整的越充分,大盘周、月K线上,K线形态及大的均线系统仍保持多头向上,表示大盘长期仍处在牛市上涨趋势中,短线调整后将继续盘升。目前看来,大盘继续向上面临重重技术阻力,60日均线的反压作用较强,这一点在周二全天走势已经得到体现,此外20日和30日均线所处的4000点整数关口附近也难以迅速突破,成交量依然是反弹中的瓶颈,单日1500亿元的成交量尚不足以推动行情持续向上,因此短线大盘冲高回落,震荡盘整可能是近期市场的主要运行方式。后市仍会有反复震荡筑底的过程,短线或在3,800点附近震荡整理。(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