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周四沪深股市单边下跌 沪指创今年第四大单日跌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四沪深股市全天单边大跌,沪指创今年第四大单日跌幅,蓝筹股大面积补跌重挫市场人气。沪综指以3,769.64点大幅低开,接连跌破3,800点、3,700点两个整数关口,收盘迫近3,600点,收报3,615.87点,跌5.25%;深成指破12,000点,收报11,783.58点,跌5.80%;中小板指报4,170.57点,跌4.76%。两市共成交114亿股,成交金额1,1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成交金额1,151亿元基本持平。     
    今日盘面普跌,不包括ST和S股,两市共有近300只股票跌停;市场空头气氛极为浓重;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接近1:7,指标股全线下挫,两市上涨的股票不足百只,纺织机械、业绩预增以及部分低价超跌股逆市上涨。二线蓝筹股缩量领跌,而相对抗跌的中小盘股和大盘蓝筹股的成交占比均有放大迹象,或反映了资金从二线蓝筹向中小盘股和大盘蓝筹股转移的趋势。权重股整体杀跌,中石化、交通银行、中信银行、上港集团、宝钢股份、大秦铁路、中国铝业、中国联通等均跑输大盘;而从表征基金重仓股的分析师指数成份股的表现来看,71只个股中仅有2只窄幅上涨,更意味着基金重仓股成为今日杀跌的重灾区。

技术面没有发出见明显底信号,上证综指已经下穿60日均线,深成指也60日均线处快速回落,预计多方会在60日均线处做抵抗,但反弹高度不宜期望过高。大盘目前的成交量水平和个股的表现已经难以吸引资金大量进入,而其他投资品市场如房地产市场、黄金市场、外汇市场以及QDII和港股市场却显示出和A股相反的局面,并且短时间难以快速扭转,因此大盘的底部的到来还要继续等待,同时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但另一方面,港股的活跃也会对部分A股起到带动作用,港股目前平均市盈率只有十几倍,而A股市场经过下跌,一些基本面情况依然良好,盈利稳定、增长的个股的市盈率不断下降,有一些也跌到了20倍左右或以下,从中长线角度考虑,这些个股还是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待大盘稳定后肯定会有价值回归的过程。(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