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周三沪深股市全天震荡收低 量能萎缩较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三沪深股市全天震荡收低,沪指呈现出反复震荡的特点,量能萎缩较大。沪综指以3,906.01点高开,高见3,916.48点,低见3,800.27点,收盘报3,816.17点,跌2.14%;深成指报1,2509.14点,跌1.97%;中小板指报4,378.98点,跌2.25%。两市共成交100亿股,成交金额1,1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成交金额1,332亿元萎缩13%,沪指金额只有737亿元,成交量始终没有放大,市场总体呈现的是无量弱势震荡。 

消息面上,最新一期QFII中国A股基金月度报告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的整体仓位在2007年5月份并未发生太大变动,除了荷银中国A股基金和申银万国蓝泽A股基金(2号)当月减持了10个百分点的股票仓位外,其余基金仍旧保持明确的满仓状态。多数基金已经出现大规模的变化,包括提升业绩良好的机械及航运造船股的比重,减持受金融紧缩政策影响的银行股。以上研究报告说明QFII对后市信心不变,变化的仅仅是持仓品种。另外,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近日研究了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认为应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稳中适度从紧,进一步提高货币政策的预见性、科学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加强货币政策与财政、产业、外贸、金融监管等政策的协调配合。这些措施将对金融股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短期规避为好。

周三盘面普跌,个股跌多涨少,两市仅有263只股票上涨,而下跌的股票高达1216家,下跌家数是上涨家数的近5倍。总体气氛比较萧条。有色金属、钢铁、金融、电力等权重蓝筹板块纷纷补跌;两市仅有不足两成股票上涨,部分酿酒股和节能环保股逆市上涨。全天酿酒食品类股票突然崛起,昨日表现较好的有色金属股再次沉沦,银行、石化等蓝筹表现一般。周三大盘走弱的根本在于两家保险股和部分银行股的尾盘跳水,不过从这些个股的盘面走势去看是属于正常的整理,只不过由于他们所占的指数比重较大,因此调整时对指数造成的波动也就显得较为突出了。由于热点分散,板块上涨的连续性较差,对于场外资金很难有吸引力。而这又进一步抑制了股指的上升。

从技术面上看,目前指数的中短期均线空头排列,反弹仅仅持续了两天时间就再次出现了大幅度下跌,3800点似乎危在旦夕,60日线附近的支撑已经被市场所消化,成交依然保持在不断的萎缩过程中,正因为如此多方试图想积极的利用个股行情激起市场的重新向上动能,但由于资金的跟进效应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反弹就显得略微的弱势了些,这表明市场的观望情绪进一步处于激化过程中,只有随着时间的推移及政策面和资金面出现新的专机时大盘方有再次走强的可能。估计市场在3800-4000点这一带将有一轮争夺,因此,预计沪指近期内缩量震荡的局面难以改变。(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