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今年末贫困农村居民有望全部纳入低保体系 财政投入预计超70亿  -江西、福建持续晴热高温 旱情不断加重 长江上游一号洪峰形成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周五沪深股市收盘继续下跌 两市仅有一成多股票上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五沪深股市收盘继续下跌,沪综指以3,824.29点大幅低开,低见3,779.81点,收盘报3,820.70点,跌2.39%,跌破60日均线;深成指报12,546.45点,跌2.61%;中小板指报4,347.96点,跌3.20%。两市共成交158亿股,成交金额1,6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成交金额1,977亿元萎缩14%。当日沪深基金指数均以大幅下跌报收,全天低开低走,其中沪基指跌幅逾5%

盘面普跌,不包括STS股,两市共有约130只股票跌停;指标股多数下跌;两市仅有一成多股票上涨,航空等交通运输类股表现出色,部分超跌低价股大幅反弹;新股拓邦电子上市首日大涨472%,表现远超市场预期。在近期大盘调整过程中,个股分化日益明显。一部分品种连续创出新低,许多题材股、绩差股股价已从高位下跌了50%左右,但也有一部分机构重仓品种仍然保持着较好的抗跌性和顽强的做多冲劲。个股品种的表现差异,已经充分反映出当前市场已经摆脱了前期的散户化趋向,市场机构化的特征更加明显。盘面显示,与以往市场调整过程中,大部分股票均会出现重挫相比,本次调整中基金持仓的多数品种表现较为稳定。不过,在机构队伍扩大到一定程度之后,分歧也在加大。近期A股市场基金净值表现出现明显分化,就表明机构对市场中长期趋势判断分歧加重。

从技术上看,市场已经进入震荡筑顶的阶段,短期均线构成沉重的压力,短线技术形态再度转坏,是否跌破周二的低点将成为重要的参考依据,一旦跌破,短期参考目标只有6月初的低点。从形态看形成M头格局,从指标看MACD形成顶背离的状况,大势型指标ADL形成死叉向下的趋势,目前大盘总体仍处在4335阶段调整以来的“二次探底”过程中,由于第一个低点3404点是在市场“极度恐慌”中形成的,有“过杀”之嫌;再加上3400区域,是今年市场运行之中位区(或成本区),指数跌破3400,意味者今年入市资金成本的“套牢”,这与今年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市场牛市趋势预期相背,因此,第二个低点理应在3404点上方。此外,连接今年上半年两重要低点25413404,可以得到一条重要的上升趋势线,该线以11.5点∕日的速率上移,目前位于3600区域,对股指形成重要趋势支撑。这样,二次探底极有可能在3600上下获得强支撑。(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