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股民对股市未来走势有四种猜测 担忧大盘形成双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分析人士指出,此轮下跌带有较大的非理性成分

技术上的双头初见雏形,"不亏钱"是首要考虑

别再成为牺牲品

22日,沪深股市出现暴跌行情,沪指大跌139.37点,收于4091.45点,最低4024.49点;深指大跌529.88点,收于13725.72点。两市近200支个股跌停,成交量继续萎缩。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近期大盘在高位附近一直未能得到量能的配合,更由于利空传言越演越烈,导致昨日大盘暴跌,而做空能量也得到了宣泄。如果周末的消息面没有什么真正的利空,则下周一将可能再次上演比较强势的上攻行情。

不过,对于后市行情如何演绎,股民仍有诸多猜测。

猜测一 4335点、4312点构成双头形态?

从盘面观察,近期持续领涨的权重指标股反手做空,各大行业指数全线下跌,尤其是建筑、木材、水电板块的跌幅均逾6%。四家公司公告称"将受到下调出口退税的重大负面影响",与此相关的纺织、钢铁等出口行业公司的股票受到了较大的抛售压力。另外,大唐发电(行情论坛)、美的电器(行情论坛)等被炒上天价的"白马股",已开始出现恐慌式的杀跌,未来有可能会蔓延至其他蓝筹股,而造成的冲击是所有市场参与者都无法避免的。

从形态上来看,当前的K线组合似乎已经构筑双头形态,前期高点4335点与本次反弹高点4312点一带正形成短期的双头。同时,股指盘中跌破重要市场成本线---20日均线,收于10日均线之下,且5日均线有掉头向下的趋势,市场短期走势不容乐观。

22日下午的跳水明显带有成交量放大的趋势,说明市场做空动能依然较强,大盘将对4000点整数关口进行下探。

申银万国认为,沪指4300点附近有构筑双头的迹象,因此4300点上方属于政策风险地带,大盘似乎已步入中期调整,建议投资者减磅。

猜测二如此双头形态是否过于标准?

一位老股民表示:"难道双头就这样成立了?如果单纯从技术上分析的话,未免显得过于标准和完美了,连新手都一眼看得出来。"但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大盘双头的情况,并且头部都不是在市场如此冷静的情况下产生的,如果周末没有利空,下周就完全有可能再现"红色星期一"的走势。同时,大盘收在了30日重要均线之上,只要双头没有被确认,大盘短期内应该不会像上次那样"五雷轰顶式"下跌,小股民要跑也还来得及。

广发证券认为,建议大家周末多关注消息面的变化,主力在沪指30日均线附近将会有一番争夺,预计下周一顺势下探后将会迎来反弹,反弹之后如何运行将取决政策变化,但日K线形态如继续下行,则不容乐观,股民应做好适度的系统风险防范。

猜测三利空传言是利益集团手段?

市场人士吴国平认为,在超级牛市中,一般的所谓利空传言就算实现,对市场都不具备实质的杀伤力。而现在出现那么多的利空传言,不排除是一些利益集团为了收集筹码而采取的手段,毕竟这些利空传言的直接受害者往往是散户。其实,本轮下跌的背景和前期相同点位的下跌是完全不同的。前期是题材股、垃圾股鸡犬升天,这让管理层担忧,所以"5·30"暴跌是敲警钟、挤泡沫的行为。

而本次下跌,市场已经少了一份投机,而多了一份理性。由此看来,暴跌多是市场以讹传讹和触及4300点敏感区域所形成的恐慌,下周的调整幅度不会太大,股民不必恐惧。

猜测四股民是否还能大跌大买?

从目前指数运行的格局看,除了上证指数(行情论坛)和深综指之外,其他几大指数均已创出新高,这种新高是新行情的开始还是主力的诱多行为有待检验。有分析人士称,当市场运行到某一个阶段,如果风险大于收益的话,我们首先要考虑的不是赚多少钱,而是如何不亏钱。另一方面,优质个股的下跌实际是带给投资者极好的逢低入场机会。有胆大的股民就表示:"大跌大买,小跌小买!" 沙勇

来源: 长沙晚报

相关文章:
周小川:密切关注股市 不排除进一步加息 不肯定股市有否泡沫
二季消费信心指数一年来最低 股市财富效应未显
周小川:不排除进一步加息 正密切留意股市运行
今年以来我国基金公司共分红892亿 股市大跌加速"全民投基"
马德伦:调控出发点是宏观经济 不针对股市房市
上海查出03至06年共63亿敏感类资金进入股市
周小川:不肯定股市是否存在泡沫 投资者应谨慎
本周B股市场连续下跌 幅度有扩大趋势 沪指开打4000点保卫战
21家“巨无霸”陆续回归 A股市场供需将更趋平衡
本周B股市场连续下跌 下跌幅度有扩大的趋势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