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周四大盘振荡盘升 奥运概念股成为集中的热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四大盘振荡盘升,早盘股指在回补了周一4152点的跳空缺口以后,在指标股的带动下出现快速反弹,板块分化明显,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显著回落,奥运概念股和整体上市板块成为集中的热点。午盘震荡走高,沪综指以4,170.89点低开,盘中低见4,147.05点,高见4,256.54点,收盘报4,230.82点,涨1.18%;深成指报14,255.61点,涨1.05%;中小板指报4,993.48点,跌0.44%。两市共成交198亿股,成交金额2,5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成交金额3,084亿元萎缩21%。

消息面上,中资红筹股纷纷提出回归A股、QDII政策逐步明朗,而此次申购新股显示出市场存量资金仍然较为充裕,虽然在前期高点附近市场较为谨慎,但市场仍然具有挑战新高的潜力。盘面看,近四成股票上涨,金融、石化等权重指标股表现突出;封闭式基金、网络科技、奥运、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也有表现;ST、B股、家电、纺织、券商、农业、交通运输、商业、航天军工、旅游酒店、汽车、钢铁等板块多走低。

股指最高点距离前期4335的高点仅有20余点的空间,然后快速回落,说明市场内多方面的力量并没有达成一致。此外,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也是市场的一个隐患,在目前的点位来说,缺口并非值得乐观的事情,缺口回补后,大盘反而会更加稳健。再从心理因素来考虑,在前期压力位附近,一气呵成的创出新高是不可能的,肯定需要经过反复的震荡、清洗。因此,后市先补缺口,再创新高的可能比较大。但需要强调的是这次的回调和5月30日有截然不同的区别,应该是主力故意制造的诱多假象,并非暴跌前的诱多缺口,投资者不要盲目杀跌。从短线来看,由于市场逐渐逼近前期高点,但总体成交始终无法有效放大,显示市场心态仍较为拘谨,前期高点的心理压力尚未完全排除,加上本周一形成的跳升缺口成为回档过程中考验的对象,因此,短线盘面震荡反复相对理性。但市场心态处于谨慎中,也就说明目前行情并不具备构筑真正顶部的条件,周一跳升缺口与多头排列的均线系统能够提供的支撑意义明显,经过震荡之后的中期市场方向仍将会是选择进一步做多上行。(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周三股市全天震荡上涨 券商概念股成为市场热点
内地首只在港上市的书店概念股16日公开招股
中国首只中医药概念股——同济堂药业登录纽交所
周五沪深股市全天单边大跌 前期概念股杀跌
周二大盘整体先扬后抑 数字电视概念股走强
中国概念股中拔头筹 携程首次给股东发红包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