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今年末贫困农村居民有望全部纳入低保体系 财政投入预计超70亿  -江西、福建持续晴热高温 旱情不断加重 长江上游一号洪峰形成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周四沪深大盘展开窄幅整理 股指全天震荡收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四沪深大盘展开窄幅整理,股指全天震荡收低。沪综指以4,62.21点低开,低见4,085.48点,收盘报4,115.21点,跌1.47%;深成指报13,666.28点,跌1.05%;中小板指报4,937.68点,涨0.10%,再创历史新高5,004.07点。两市共成交242亿股,成交金额2,9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成交金额3,461亿元萎缩15%。中小板指数震荡收高,盘中创历史新高,最高至5,004.07点,收盘报4937.68点,涨0.10%,表现强于大盘。盘面看,个股多数上涨,网盛科技和实益达涨停、无跌停个股,雪莱特跌幅最大。

   周四媒体报道温家宝主持召开常务会研究当前经济工作突出问题,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工业增长偏快,外贸顺差过大,投资增速继续在高位运行,流动性过剩问题依然突出,价格上涨压力加大,节能减排形势严峻。对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有效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报道引发市场调控担忧。盘面看,七成多股票下跌,市场中低价题材股的反弹有所减弱,基金重仓的绩优蓝筹股整体表现稳定,酿酒食品、电器、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石化、钢铁、电力、银行、地产、汽车等大盘蓝筹股跌幅居前;指标股多数下跌,中石化、中行、工行等指标股对上证指数的拖累较大。近期走势最弱的超跌低价股出现大涨,具有典型的补涨性质,尤其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补涨走势应当引起高度警惕,该指标股与低价股同时出现补涨有可能预示大盘反弹行情进入尾声。而保险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振荡上涨,定向增发的天鸿宝业、三房巷等受到市场追捧,大幅上涨,未股改S股和部分ST股如S东湖新、S百大、ST罗顿、SST中农等较为活跃,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茅台继续上涨,沈阳机床、昆明机床继续上涨,家电股四川长虹等有所动作,医药板块的健特生物、海王生物、亿利科技等表现活跃,而部分上海本地股轻工机械、龙头股份、二纺机等出现在跌幅榜前列,B股市场呈现跟随A股市场的特征,高位振荡。贵州茅台这只百元股盘中再创历史新高,带动了高价股板块的走强。从几十只涨停的个股看,基本上以高价绩优品种居多。环保概念股以菲达环保为龙头,在政策性题材的支持下,继续保持强势,短期内部分个股股价已经翻番。此外,近期不用交印花税的权证市场找到了上涨的理由,钾肥JTP1认沽权证、招行CMP1认沽权证、中集ZYP1认沽权证等继续上涨。认沽权证继续保持高度活跃,投资者注意风险控制。短期大盘经过七天的反弹,股指已接近前期高点,而且在CPI指数不断走高下,加息的预期也越来越近,因此,大盘在高位震荡的幅度将会加大。

    从技术面来看,市场已经连续反弹了七个交易日,本次“V”形反弹从技术要求上已经接近尾声。并且周三再次留下一个跳空缺口,为以后大盘调整回补缺口留下了伏笔,高位出现的跳空缺口应当引起投资者的重视,短期内若继续出现跳空缺口,则大盘回调的几率将大大增加。MACD指标在低位呈现金叉之势,同时绿柱逐步缩减,短线大盘仍有继续上攻欲望。KDJ指标呈现多头排列,但短线有出现超买的迹象。目前影响市场资金面的一些最基本因素并没有明显改变,人民币继续升值、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基金和QFII规模的不断扩大,虽然5月份CPI3.4%,加息预期陡然增强,不过,由于市场已提前有所消化,未来即使再次加息,将只会对市场造成短期冲击。随着中报业绩披露时间的临近,中报业绩预增公司值得关注。因此操作上,目前投资者应回避没有业绩的题材股、绩差股,而以沪深300指数的权重股为代表的一二线绩优蓝筹股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将成为推动大盘上涨的重要动力,一些业绩有良好预期的股票仍有机会。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个股分化将进一步加剧,投资者应把握机会调整持仓结构。(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