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综合经营是工行今年研究重点 争取发展证券保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综合经营是工行今年重点研究的工作之一。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工行将争取发展证券、投行和保险业务。

他透露,工行收购印度尼西亚Halim银行事宜已获得两地监管机构的审批。此外,工行正在申请在美国和俄罗斯设立机构。

姜建清是在香港出席公司股东大会后向记者作上述表述的。他说,综合化经营和国际化经营是工行今年要重点研究的工作。综合经营方面,在现有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会继续扩张在国内的基金管理业务,租赁公司和信托业务也在积极争取和申办之中。至于投资银行、证券和保险业务,随着内地金融市场的逐步发展,未来如果政策允许商业银行开办这些业务,工行都会积极争取。

针对市场有关工银亚洲将被回购下市的猜测,姜建清指出,工行没有将工银亚洲回购下市的计划,仍会将其作为工行海外业务的旗舰企业,并保留其在香港的上市地位。

谈到内地加息所带来的影响,姜建清表示,央行上次提升存贷款利率对工行利差构成一定影响,工行正通过积极调整贷款结构,包括发展个人和中小企业贷款业务,并在货币及资金市场更有效地运用资金,来获取更高的利润,因此上次利率调整对该行的利润影响非常轻微。

工行昨日股东大会通过了90亿元新增固定资产投资方案,其中37亿元和38亿元分别用作基本建设及科技设备投资。姜建清介绍,由于客户对金融服务多元化需求增加,该行3年内将增加3000个贵宾理财中心,其中1000个今年落成。另外,今年将新增5000台自助设备。该行现有2万台自助设备,约占市场总数的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