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已进入工业化中期后半阶段 东部进入工业化后期的前半阶段 -中国药监部门可直接查封问题药厂 全国仅4家网站有权在网上卖药 -两市今平开 沪指开盘后突破4700点 上半年A股市场筹资额增4倍 -企业持股同一保险公司不得超过20% 去年保险公司赔付超1400亿 -中国投入88亿加强食品药品监管 中美食品药品安全合作框架公布 -民政部:城市低保对象月补最低增15元 100多亿补助农村困难居民 -湖南永州遭受严重旱灾 双热带风暴影响福建 安全转移26万多人  -地方炼油厂上调成品油批发价 产能占全国30% 民营加油站断炊  -全国各地银行开始收紧个人房贷 暂停二手房按揭 刺激二手房成交 -央行高度关注价格传导 防止物价全面上涨
私募基金如何应对近期股市:价值投资?快进快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股市此次大跌,让近年来快速发展起来的私募基金经受了一次严峻考验。不过,或是凭借着价值投资理念,或是靠丰富投资经验而快进快出,他们大都经受住了这次市场洗礼,几无大恙。

价值投资抗跌

深圳同威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李驰,其投资风格与巴菲特如出一辙。选择好股票后长期持有,不管市场短期如何波动。“我们一直持有招商银行与万科,这是当前中国股市最好的股票,没有比这两只股票更好的了。”他说。事实上,在这次股市大跌中,这两只股票也相当抗跌。

李驰对中国股市长期前景看好,他认为近期股指跌幅并不大。现在无论是股指还是其持有的 招商银行与万科,都没有太多泡沫。“当然,如果将来股市高得离谱,他也会减仓退出,但目前还远未到这种地步。”“前期垃圾股涨得太高了,所以这次跌得比较快,是正常的结构性调整。经过这次结构性调整,未来股市会更理性。”他说。

王先生是一家北京较大的私募基金公司总经理,其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与公募基金几无差异。正因为如此,在股指涨至3000点以上,他便开始减仓。“主要是当时市场涨得太快了,整体市盈率已明显偏高,市场泡沫化比较严重。”他说。

不过减仓后市场又上涨了近千点,“那段时间比较郁闷,但我们仍坚守价值投资理念,不为所动。”在这期间,他们携部分资金挥师南下,转战港股,也取得了不错收益。“虽然近期A股出现了大跌,但蓝筹股跌幅有限。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再决定是否补仓。”他表示。

大跌前已减仓

一些私募基金进入4月份后便开始减仓,幸运地躲过此次大跌。据上海鑫国投资管理公司副总 经理李斌介绍,在此次大跌前,他们已将仓位降至三分之二。在5月30日大跌第一天,他们即全部清仓。由于他们的重仓股主要是大盘蓝筹股,所以出得比较快。最近几天虽然大盘出现止跌反弹,他们也只是买入少许质地优良的股票,如五粮液、招商银行等。

他认为,这次股市大跌,印花税调整只是导火索。前期一些题材股、垃圾股被热炒后,价值严重透支,此次大跌也是情理之中。相反,一些绩优蓝筹股跌幅并不大,上涨趋势没有改变。

“虽然其对股市长期走势看好,但短期市场还将持续震荡整理,以修复被损坏的技术指标。同时,央行行长周小川刚刚表示过,将关注5月份的CPI情况,不排除还有后续调控政策的出台。所以目前还持谨慎态度,以轻仓为主。”李斌说。

王宝青是一家私募基金的投资顾问,由于重仓股是泰达股份而逃过一劫。在前几日大盘暴跌过程中,客户资金不但没有缩水,而且未来还有较大的升值潜力。今年4月份以来大盘加速上涨,随时都有调整的风险。王宝青给客户的指导思路是,以过硬的个股基本面回避即将来临的大盘调整风险。

5月30日,印花税上调的消息公布后,他即建议仓位较重的客户当日逢高减仓。当时保留的投资组合是重点持有实质性题材股票,包括80%的仓位为泰达股份,10%的仓位持有中体产业;另外10%的仓位是有业绩支撑的绩优股,如宝钢股份、恒源煤电、中国铝业等。而这些个股在前几日大盘疾风骤雨般暴跌中,明显表现抗跌,有的还逆势走高。

在经过了前一交易日重挫8.26%后,6月5日开盘后股市继续大跌。当日泰达股份也被打至跌停板,在其打开跌停的瞬间,王宝青指导客户买进10万股。而泰达股份当日以接近涨停收盘,该客户当日便赚了近40万元。

“在此次股市暴跌前,B股已先于A股出现大跌,这已发出了A股短期过热信号。”王宝青说。他当时已建议客户减仓,当时采纳了他的建议的投资者成功躲过了这次大跌。(记者 赵彤刚)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高西庆:社保投资私募基金比例可达20%
资本市场前景看好 20%的社保基金将瞄准私募基金
吴晓灵:应允许金融机构参与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进入中国提速 天津打造首选通道
私募基金对后市分歧巨大
私募基金牛市展开“大扩容” 开始走大众化路线
一家私募基金在牛市中的"意外死亡"
私募基金经理的"三九"行情
吴晓灵:私募基金设立在法律上没有障碍
期货公司抢挖私募基金客户 私募阵营显分化
图片新闻:
外资首获国内煤炭开采许可 开发年产430万吨山西大宁煤矿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