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周二沪深股市全天探底反弹 B股大涨带动A股量升价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二沪深股市全天探底反弹,大盘早间再现大面积跌停,沪综指一度下探近3,400点。大盘短期内跌幅已达20%,做空动能已得到较大宣泄;逢低买盘入场推动大盘午后快速翻红。沪综指以3,564.43点大幅低开,低见3,404.15点,收盘报3,767.10点,全日振幅达9.93%;深成指报12017.71点,涨4.79%,全日振幅达11.91%;中小板指报4,209.57点,涨1.65%。两市共成交264亿股,成交金额2,7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成交金额2,260亿元放大23%。

今日消息面上,监管层日前召集多家基金公司高管开会,重申了基金投资的一些基本原则,希望基金坚持价值投资,不要短期炒作。盘面看,近六成股票上涨,不包括ST和S股,两市共有60多只股票涨停;券商、B股、节能环保、煤炭、石化、金融、参股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指标股几乎全线上扬,不包括ST和S股,两市跌停家数锐减至42家,ST板块和部分补跌个股跌幅居前。在上周市场遭受印花税利空快速调整之后,本周指标股开始出现连续补跌,中国石化在昨天跌停后今天再度跌停,引发上证指数从4000点一路下跌到3400点附近,近五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最大跌幅超过20%,深综指跌幅超过25%,不少个股连续五个跌停,市场积累了一起的超跌反弹要求。今日午后大盘走出反弹回稳行情,随急跌之后做空能量的宣泄进入尾声,实质性的反弹回升行情也逐渐进入启动阶段。早市封于跌停盘上的个股中已有许多从跌停板位置上打开,显示场外抄底资金已经按捺不住入市的冲动.短期底部已经探明,投资者可及时参与刚刚启动的见底回升行情。另外,在A股连续大幅下跌后,一些个股已经开始出现A股与H股倒挂的现象,同时象今年第一例定向增发股航天晨光今天盘中已跌破增发价近20%,象宁波海运、国际实业等刚刚宣布定向增发的个股已大幅跌破拟定的最低增发价,种种迹象表明大盘在经过短线大幅超跌之后,一些个股开始体现出一定的套利机会。

    从盘面可以看到,上证指数受到60日均线的有力支撑,今日量升价涨,投资气氛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改善。今日中国石化、中国人寿、民生银行等指标股今日的总买委托开始明显大于总卖委托,显示资金开始进场,特别是中国石化从跌停到上涨3%,带动大盘探底回升,盘中翻红。不过可以看到,上方的抛售压力还是很大,这是因为,恐慌性的情绪在短期内不会快速改观,市场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整,多空双方都要对行情再度进行认真的评判,从市场的成交量来看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放大,而且目前市场并没有出现明确的领涨人气龙头,因此从市场反弹的性质来看仍为技术性超跌反弹,反弹空间将有限。后市大盘有望继续反弹,但上方30日均线(3950点附近)仍将是股指需攻克的压力区间。(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