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周五沪深股市全天缩量上涨 两市股指再创收盘历史新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五沪深股市全天缩量上涨,沪综指以4,133.19点低开后震荡走高,收盘报4,179.78点,涨0.69%;深成指报12,681.45点,涨1.33%,两市股指再创收盘历史新高;中小板指报4,734.60点,涨2.14%。两市共成交3,38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3,895亿元的天量萎缩13%。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再次发出通知,要求证券公司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揭示工作,采取各种有效方式让投资者充分理解"买者自负"的原则;中国政府在为期两天的中美第二次战略经济对话期间宣布了一系列金融业进一步开放举措,包括将QFII额度由100亿美元提高至300亿美元,以及在下半年取消对于外资券商进入内地市场的禁令等。

盘面看,超过6成股票上涨,沪B指大涨8.75%;券商、参股券商、旅游酒店、酿酒食品、商业、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指标股多表现疲弱,银行、封闭式基金、ST、汽车、化纤等板块多下跌。盘中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下跌对沪市有较大的压制,部分ST类个股集体下挫。前期强势个股经过短暂的调整换手后,再次发起攻势,大众公用、大众交通连续两天大幅飙升,新一轮上扬行情爆发。资产注入板块成为最为耀眼的板块明星,中色股份、中国卫星涨停,东方集团、华东医药均有不错涨幅,资产注入是贯穿07年行情的最大炒做题材,在时效性、实质性等方面都非常突出,也是大资金重点狙击的板块之一。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日贵州茅台再度站上百元大关,走势终于摆脱了基本面负面影响,对高价股行情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科技及公用事业板块也有不俗的表现,如中科英华、方正科技均都出现涨停,同时,还有商业、酿酒业、化工、地产以及中小板块均都有十分突出的表现,同时券商、参股金融股走势较强,高价股明显活跃,由于券商股的大涨,参股券商股也全线大涨,参股券商股龙头吉林敖东、辽宁成大均于午后拉上涨停,另外涨停的参股券商股还有东方集团、河池化工、华茂股份,市场前期的高投机性正逐渐向理性转化,为市场带来了良好的活跃度,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市场信心,也抑制股指进一步的下滑。

今日大盘震荡反弹,个股整体活跃度转强,沪指最终以上下影小阳线报收,表示多方力量略占优。今日股指保持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形态有所走平,依然是超强势的运行状态。股指从3月初以后一直维持强势,获利回吐压力较大。从近日K线组合上看,今日沪指K线低于上根K线,但收小阳,意味着后市方向仍要进一步确认,创新高则继续上涨(这种机率大),反之,继续调整。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分钟线底部抬高,后市还有高点。周、月K线上,K线形态及各均线系统保持多头向上,表示大盘长期仍处在牛市是上涨趋势中,将继续震荡盘升。(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