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炒股炒火通讯“部落”群 小心收费指导群有欺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只要交给我们群主9480元选股年指导费,每年至少能保证赢利500%至1000%。”这样一笔账相信只要会算数的人都能明白其诱惑力。综观本月以来,不断有媒体曝光类似的炒股即时通讯群陷阱。

近日,由于股票市场的持续火爆,使得越来越多的新股民进入股市。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每13个中国人就有1个炒股、每天A股开户数新增30万户。一位沉浮股海10余年的老股民告诉记者,世上没有保赚生意。证券公司提醒更是如此,其投资风险要比常规的投资高出数十倍甚至数百倍。没有谁能百分百的保证能带着你挣钱。因此,如果有人要你用指导费换保赚股票信息时,一定不要相信,切记:入市有风险。

记者调查 三大即时炒股群扎堆

上周一,记者先后从QQ、MSN及网易泡泡这3大即时通讯平台的60余名用户处了解到,名称各异的炒股群在平台里扎堆。记者通过GOOGLE分别搜索了“MSN 股票群”得到了9960个搜索结果,同样输入“网易泡泡股票群”进行搜索,得到了122个相关结果。而用“股票QQ群”则搜出了11700个搜索结果。

据了解,目前炒股即时通讯群可大致可分为三类:一是收费群。其间的群主可谓鱼龙混杂,他们多以专职的证券公司资深操盘手、民间炒股高手自称。想加入群的股民要向群管理者(群主等)缴纳一定的费用,而管理者则定时在群上发布一些研究报告、操作建议等。其收费标准不一,高的年费为近万元,低的则在2000元左右;二是免费研讨群。这种群会对某一只或多只股进行讨论,讨论的内容非常细,包括持股基金的动向、产品升级换代和同行业其他公司相比的竞争优势等。加入这类群可在股票后续走势不明朗时得到一些有益的信息。三是一些校友、同事或亲友关系集合在一起的群。这样的群中,每个参与者都是真实的身份,群友们彼此熟识,甚至经常见面。

QQ回复 炒股收费指导群有诈

上周二,记者收到了来自腾讯QQ相关部门的采访回复。相关负责人在邮件中写道:“QQ股票讨论群作为股民交流投资心得的工具正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从相关报道看,确实有投资者在群的帮助下取得了理想收益。但同时我们要提醒大家,证券投资是有风险的,尤其加入收费股票投资群应该谨慎,以免上当受骗。如果网友发现有利用QQ群诈骗或从事不法行为,请立即向腾讯公司举报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同时,他们表示,QQ群是为方便在线实时多对多交流推出的服务,这项服务在各个行业以及公益组织中都得到了广泛应用,证券投资也是其中之一。为确保给网民提供一个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他们会对QQ群进行必要审查以杜绝反动、色情及不良信息。同时他们也会配合司法机关对利用QQ群进行违法活动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记者在与网易一位资深财经新闻编辑交谈中了解到,他自己也加入了一个媒体炒股泡泡群,当然,这里并不收取任何费用,数十位同行都在此详尽交流自己炒股的心得与近况,甚至一同出击同一只股票。他们中最高的周收益达50%多。而对于泡泡收费群他个人建议不要加入,因为那类收费群管理员的身份难以核实,一旦遭遇欺诈难以维权。

截至记者发稿之时没有收到微软中国MSN方面的任何答复。

专家提示 网上炒股谨防病毒侵入

相对于以前天天扎堆在证券交易大厅或大户室里炒股的单一方式,当前,网上炒股、手机炒股等以其“交易方便快捷、信息量大,紧跟行情”等特点成为股民炒股的首选方式。据专家介绍,炒股最大的安全风险出自大多数股民缺乏基本的防护意识和措施。

“自5月8日开市以来,因电脑中毒而向我们求助的股民已有数百人,股民已经成为电脑病毒受害者的重要群体,并且有继续上升的趋势。”近日,瑞星客户服务部负责人王先生表示,不及时升级杀毒软件;擅自关掉杀毒软件和防火墙的监控;因记不住银行密码,而把密码存在电脑的Word文件里,这三种安全隐患已成为新股民的“软肋”。

据了解,这些遭病毒感染的股民以中老年为主,主要中毒表现为电脑运行变慢、重要文件被删除,少部分中毒股民的股票账户和银证通账户出现异常。

要预防网上炒股遭遇病毒入侵,就需要注意以下五个方面。即:必须安装杀毒软件并且做到每天至少升级一次(建议起用开机实时更新功能);必须打开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和个人防火墙;使用带有USB KEY的网络银行专业版进行交易;只到证券公司的官方网站下载炒股软件;尽量不要在网吧等公共计算机上炒股。(徐娅萍)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