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老股民盼大盘见底重新做多 新股民坚信曲折上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现在的市场,真让人难受,刚刚一个大阴线让满仓投资者郁闷了一宿,跟着一个大阳线让割肉的股民捶胸顿足,大家都是来支持社会主义建设的,干吗非得弄得跟敌我矛盾似的?

在目前的位置上,老股民基本空仓不玩了,就盼着大盘赶紧下跌、赶紧见底,赶紧重新做多;新股民基本坚信上涨是曲折的、方向是明确的,最后的胜利是一定的。

分析师们大多在思考,2.79%的利率能支撑36倍的市盈率,而目前上海股市平均市盈率为41倍,考虑到3%的CPI已经超过了2.79%的利率水平,加息预期已经很强,如果利率再上调27个基点至3.06%,就只能支撑33倍的市盈率,那现在41倍不是更高了,可是上市公司业绩还会增长,那41倍就不高了,可是多少倍算高呢……真要仔细计算,分析师多数都会疯掉。

不管什么样的行情、什么样的原因,市场都会存在或者出现一个领导机构,可能就是行情的始作俑者,也可能是慢慢演变成的投资主力,总之超级庄家思考的问题和其他投资者是完全不同的。投资者计算自己的股票能涨到多少,庄家琢磨在什么点位会有多少买盘;散户研究庄家什么时候拉升、什么时候洗盘,庄家思考如果现在开始出货,能否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赶在其他投资者前面出脱自己的绝大多数头寸;散户期待自己投资的上市公司业绩能有多少增长,庄家计算后面还有多少利好能吸引散户的买盘。股票的关键是,如果庄家不能全身而退,就只能继续炒作,继续寻找机会。

老股民害怕,是因为他们恐惧高于贪婪;新股民无畏,是因为他们贪婪超过恐惧。无论现在市场如何走强,都难以吸引老股民重新入场,而庞大的新股民和新基民正好成为了新的接盘力量。

按照现在新资金的进入速度,超级庄家已经初步具备了全身而退的可能,4081点可能已经成为新的历史高点,老股民套新股民的故事或许仍要重演,2245点的新股民已经作为老股民在这拨牛市中获得解放,那么未来谁来解放现在的新股民呢?(周科竞)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股民面面观:为炒股有人抵押家产有人借高利贷
理财规划师指引投资路:股民应该如何面对四千点
股民以房养股成风 有多少人将房“押”进股市?
A股年收益率不及国债 业内人士提醒股民注意风险
4000点关口股民“众生相”:不去找工作先炒股
震荡渐加剧股民心态迥异 股市投资理性化路漫漫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