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券商年报扫描 手续费同比大幅上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海通证券 同比大幅上升

在海通证券的年报中,各项业务的同比上升幅度都十分可观。充分反映了去年行情火暴对于券商的积极作用。

海通证券手续费收入比去年同期上升201.86%,达到13.62亿元。自营证券差价收入比去年同期上升225.12%,达到6.23亿元。证券承销收入比去年同期上升214.15%,达到1.65亿元。投资收益比去年同期上升185.01%,主要原因为权证收益大幅增加所致。营业外收入比去年同期上升677.46%,主要原因为公司房产出售收益大幅增加所致。

2006年海通证券为盘活资产,改善财务结构,增加现金流,将上海市淮海中路98号金钟广场办公用房全部出售,净值3.22亿元,出售总价款5.21亿元,房产出售盈利1.81亿元。

中金公司 海外设立子公司

2006年11月30日,中国国际金融(香港)有限公司在英属维京群岛成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译名)。而中国国际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英属维京群岛成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恒星有限公司(译名),该公司于2006年尚未开始经营活动。

兴业证券 启动增资扩股

2007年2月8日,公司董事会2007年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增资扩股的筹备事宜。

兴业证券去年实现净利润3.07亿元,截至2006年12月底,公司净资产7.83亿元,总资产71.55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兴业证券向老股东定向增发工作于日前启动。兴业证券在2006年度股东大会上作出决议,向原股东按10∶3的比例定向增发股份,价格为每股1.5元。截至2006年末,兴业证券的总股本为9.08亿股。目前该公司共有122个法人股东。

新时代证券 受让融通基金公司股权

新时代证券与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股权受让合同,联合证券原持有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500万股权,计20%的股权转让,按照每股3.4元的价格,总价款为8500万元。该协议在2006年12月27日获得中国证监会的同意,截至2007年2月1日,新时代证券已经支付了4350万元的价款。

民生证券 向大股东借入次级债

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为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去年,民生证券陆续借入次级债9500万元。

2006年10月26日,公司与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海控股集团)签订次级债协议,双方约定由公司向泛海控股集团借入次级债5000万元,期限6年,年利率8%;2006年10月31日,公司再次与泛海控股集团签订次级债协议,约定由公司向泛海控股集团借入次级债4500万元,期限6年,年利率8%。

长江证券 股权激励计划推进

随着几家借壳上市的券商进展推进,他们的股权激励方案也逐步明朗。

长江证券借壳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决议,通过公司实施《长江证券股权激励计划实施方案》的议案,截至2006年12月31日,广东粤财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已受让公司用于股权激励计划的股权。

华西证券 实际股东缺位

华西证券的重组之路一直进行,此前曾有市场传言说泸州老窖将持有该公司40%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但目前该公司的方案还没有最终明朗。

该公司年报显示:四川西昌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西昌锌业有限责任公司曾与四川省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公司等股东单位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但由于在2005年4月,中国证监会《关于不同意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变更的函》,不同意四川西昌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西昌锌业有限责任公司受让其他股东单位的股权转让,据此,四川西昌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西昌锌业有限责任公司拟将其准备受让的上述股份转让给四川德瑞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和易达投资有限公司,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新力投资有限公司,但尚未召开股东会,未向相关部门报批,因此,该公司的实际股东缺位。

来源: 中证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