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短期利空出尽市场再度逼空 B股再现"井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虽然周末央行出台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但昨日市场依然呈现强势格局。早盘沪综指以3784点高开后出现冲高回落的行情,但股指仅探至3759点即再拾升势,终盘股指报收于3841点。两市股指均再创新高,收盘股指也都创出新高。

武汉新兰德:此次央行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应该说是在市场的预期之中。在2007年一季度经济数据出台前后,市场对政府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的

预期大大提高,市场各种猜测甚嚣尘上,连续加息、取消利息税、再次提升存款准备金率等等,不一而足。本次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显示出管理层对于流动性过剩的担忧。但对证券市场来说,本次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却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央行在短期内进一步采取紧缩性宏观政策的可能性。

尽管周一受到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利空消息的影响,但深沪两市大盘继续呈现强劲冲高的行情,周K线双双以中阳线报收,市场整体强势运行特征依然明显,尤其是上证综合指数又一次刷新了行情新高3851点。从市场的表现来看,证券以及参股金融的个股继续受到市场的积极追捧,海欣股份、大众交通等个股继续成为领涨大盘的明星个股。其次,围绕资产重组与资产注入为主题的热点挖掘进一步深入,相关的题材品种表现也较为活跃。

就目前的基本面而言,上市公司业绩的超预期增长、资金面的持续充裕,再加上人民币升值的步伐依然坚实而有力,在这样背景下,A股市场的牛市格局仍将延续。展望节后的行情,尽管震荡扬升成为短期运行的常态,但行情积累的阻力并没有对大盘产生大的负面影响,相反,大幅震荡会在一定程度上消化部分上涨的压力,进而提升市场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更多的资金还会陆续介入,推动大盘上行。结合短期市场特征和影响大盘的其他因素分析,大盘的运行状态依然十分健康,并具备良好的持续性,预计这种势头在节后会有进一步的反映。

主持人:周一市场就个股的表现来看,两市上涨个股超过下跌个股,约80家股票涨停,跌停仅3家,个股表现出现两极分化,节后哪些板块的股票会受到市场的追捧?

银河证券: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依然没有阻止牛市的步伐,大盘强势向上,一举突破3800点并以阳线报收,以喜庆的气氛迎接“五一”长假期的到来。

展望节后行情,毫无疑问,节日的气氛仍会使市场继续活跃,处于牛市高速运行的惯性,热钱的不断涌入,估计个股仍会有疯狂的表现,而机会最大的应是升幅严重滞后的低价股。

随着股指向4000点大关挺进,两市个股的平均股价也在不断提升,截至一季度末,两市1418只个股的算术平均股价达到12.17元。当市场几乎已经找不到价值低估的股票时,低价股在补涨的预期下,会展开飙升行情。

从市场有关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基金在第一季度已经出现了一定的减持动作,但市场强势上攻的势头依然没有改变。连续几次的加息或上调准备金反而给了踏空资金入场的机会,可见市场的资金达到了空前的充足程度,资金推动型的行情在短时间内不会改变。另外,现在的投资者经过几年熊市的洗礼,一般不太愿意去碰高价股,因此低于市场平均价的个股自然会成为首选目标,值得关注。

再现“井喷”行情

周一两市B股再现井喷行情,沪B指涨7.01%,深B指收高5.44%。从市场走势看,两市B指全天表现强劲,前市平开高走,午后继续攀升,最终双双创出近期新高。成交同比均明显放大。

个股方面,周一两市逾九成股票收涨,涨停股票超过三成,主要是一批前期涨幅较小的中低价股,绩优股整体表现不错。逆市收跌股票仅有四家。

笔者认为,虽然管理层已经澄清A、B股合并没有时间表,但在股权分置改革即将结束的今天,如何解决B股市场这个历史遗留问题已经变得非常迫切,不排除较早解决B股问题的可能。而人民币升值预期也会对B股构成正面影响,外汇管制的放宽则增加了居民换汇投资B股的可能,因此在A、B股彻底并轨以前,B股市场依然是一个充满投资机会的舞台。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那些市盈率和市净率双低、分红收益率和净资产收益率双高的品种,在业绩看好的品种中尽可能选择A、B股差价大的品种。

华新B股(900933)

国内排名第二的水泥生产企业,年销量已超过1600万吨规模,去年以来行业持续转暖,公司业绩也稳步提升,预期这种景气状态仍将持续。公司A股近期逐步走高,B股价格颇低,更具投资价值。

锦江B股(900934)

公司主营酒店业务,业绩相对稳定。公司投资的酒店年客房平均出租率近80%;参股的肯德基、静安面包房等项目盈利情况良好,长江证券借壳上市一旦成功,公司投资的股权也将面临增值。该股目前较A股有40%的折价,近期表现有所回升,可适当参与。□海通证券张崎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