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证监会:股市面临重大机遇同时要防范风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南京4月28日电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范福春28日上午在南京表示,中国股市面临着重大机遇,但要注意防范风险。

范福春在第三届“中国金融改革高层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去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出现了转折性变化。证券监管部门实施了一系列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积极稳妥地推动解决市场长期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问题,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资本市场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期。但我国资本市场仍然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市场,新兴加转轨的本质特征没有改变,市场深层次的体制性、结构性问题仍然存在,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仍然任重道远。

范福春说,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比重,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继续着力解决资本市场存在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范福春表示,证监部门今后的重要任务仍是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今年将推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要求上市公司自查自纠,并提交整改报告,以进一步促进上市公司提高治理水平。同时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将以增强透明度为重点,继续开展一系列工作,加强对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和关联方的信息披露监管,建立与市场监管联动的快速反应机制。此外还将加大对信息披露监管的力度,严厉打击制造虚假信息,误导投资者投资行为的违法行为。

范福春说,当前资本市场处于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宏观经济环境、资本市场技术性改革的建设与广大投资者的信心相辅相成,越是在广大投资者高兴的时候,越要对市场的风险有清醒的认识,越要把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作为突出的问题加以强调,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一定要把“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的告诫铭记心中,千万不可盲目入市,跟风炒作。各种市场主体和其他机构投资者,一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市场规则,健全风险控制机制,加强风险管理,坚持规范运作,千万不要见利忘义,从事非法活动,以谋取不义之财。(记者石永红、蔡玉高)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本周A股市场指数迭创新高 成交量开始由高走低
牛市背景下股市连创新高 已催生228名亿万富翁
高西庆:社保基金减持A股缘于股市资产不高于30%
股市投资高处不胜寒 保险巨头急寻基建项目
中信银行上市首日涨96% A股市值跻身内地前五名
股市财富效应显现 房产投资降温、热钱套现离场
股市本轮上涨行情进入收尾阶段 5月行情充满变数
范福春表示:股市面临重大机遇同时要防范风险
商邦宁波全民皆股:民众随波逐流涌入炙热股市
怕股票操作有闪失 股民五一出游脚步被股市羁绊
股市疯牛奋蹄之指标篇 40倍的市盈率还在加速跑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